廖老大歧視孕婦被炮轟!律師揭「職場不平等生態」怒批:女人懷孕招誰惹誰?


廖老大歧視孕婦被炮轟!律師揭「職場不平等生態」怒批:女人懷孕招誰惹誰?

網紅廖老大近來爭議不斷,不僅與館長發生「健身房論戰」,就連開創的手搖飲事業也因為品管問題累積不少負評,甚至還爆出調降懷孕員工薪資、調整職務等爭議事件,掀起外界關注。對此,律師呂秋遠也不忍了,發文開罵「我就問,到底女人懷孕招誰惹誰?」引起熱議。

看更多:酷炫盲測廖老大飲料店!瑀熙連喝5杯曝「真實口感」 拍攝目的大獲好評:終於有客觀分析 

圖片來源:翻攝自YT

律師呂秋遠29日在臉書發文,坦言現在台灣社會仍對於孕婦很不友善,也舉出懷孕對女性的影響,「懷孕比重症還要嚴重,那是一種全身都要重整的狀態」,包含頻尿、痔瘡、便秘、靜脈曲張、下肢水腫、呼吸喘、心悸、暈眩等症狀,甚至還有高血壓、糖尿病、低血壓、出血等潛在風險,如果是自然產更要忍受陰道擴張及劇痛,「Hello?你跟我說懷孕不是生病?」

圖片來源:賽車教父-廖老大

呂秋遠更感慨說道,現今台灣職場上對於懷孕的歧視「多到可怕」,雖然表面上仍有法律保障孕婦權益,但實際上卻仍舊有老闆會以各種方式逼退員工,「你的工作表現最近很差,要不要考慮離職?」、「如果不要離職,要不要考慮留職停薪?」、「要不要考慮調到別的部門?」等諸如此類的案例,也會間接導致其他員工對她避之唯恐不及,「覺得她是老闆的黑人,順便落井下石」。

圖片來源:賽車教父-廖老大
圖片來源:賽車教父-廖老大

對於這些現象,呂秋遠忍不住反問,「老闆是不會請職務代理人,或是多請一位工讀生來幫忙嗎?或者是,如果照付這個員工的薪水,但是她會請假、工作效率會比較差一點而已,你公司就會倒閉嗎?你就一定要跟同事一起,逼退這個員工,不然公司就會活不下去嗎?」一番言論深受不少網友讚賞,「心有戚戚焉…」、「完全說出女性的心聲」、「竟然這麼了解女生懷孕的辛苦,要不是看過本尊還真懷疑妳真是大嬸」、「你真的不是女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