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擋不了球迷怒火!PLG董事會順應名意戴維斯事件宣告落幕


抵擋不了球迷怒火!PLG董事會順應名意戴維斯事件宣告落幕

效力於職籃P League+新北國王,現年39歲的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是台灣籃壇第一位「歸化球員」,被稱為「護國神Q」。不過,近日卻傳出PLG董事會正討論取消他本土球員的身分認定,改將他認列為「洋將」,引起軒然大波。

看更多:跨聯盟邀請賽/四強戰績、決賽賽程:李啓瑋8顆三分狙擊獵鷹!阿巴西34分擊潰培訓隊

來源:newtaipeikings

周一(27日)除了新北國王的五隊更發表聯合聲明,提議開放各隊1名歸化球員,並歸類為第5類「新本土球員」,隨後PLG執行長陳建州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寫道:「Q就是本土」,五支球團和聯盟儼然隔空互相對抗。直到聯盟6支球隊今(28)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會後發布聲明,決議將維持戴維斯的本土球員身分。

來源:newtaipeikings

戴維斯之所以受到球迷喜愛,除了他在場上的表現優異,多次帶領中華隊在國際賽發光甚至擊敗中國、菲律賓和韓國等亞洲強權外;就是因為他付出足夠的犧牲,包含放棄美國國籍;場外也不斷回饋社會,走進偏鄉指導小球員。由於聯盟過去並沒有歸化球員的相關章程,先前傳出球團投票取消戴維斯的本土球員身分後各球團被球迷湧入罵翻,因此五隊提議開放各隊一名歸化球員,並歸類為第五類「新本土球員」。

來源:newtaipeikings

這項聲明持續引起反彈,因此聯盟公司董事會進行二次開會討論,最終決議聯盟與六隊所提出的各草案中,「皆不影響戴維斯就是本土的身份。」日後歸化制度細則完成,新進歸化球員也將會依照其內容取得本土球員資格;在此之前,其餘歸化球員如阿提諾(William Artino)在本聯盟仍屬外籍球員,至此,代表戴維斯身分認定事件告一段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