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戴維斯本土洋將事件8大爭議:自稱正港台灣人!網力挺「支持Q是本土球員」


懶人包|戴維斯本土洋將事件8大爭議:自稱正港台灣人!網力挺「支持Q是本土球員」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建州.jpg
陳建州

近期中華隊史上第一位歸化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新賽季在P.league+聯盟的球員身分備受討論,以本土球員之姿卻能輸出「類洋將」等級的數據,令某些人開始對戴維斯的身分認定產生不同看法!

看更多:跨聯盟邀請賽/四強戰績、決賽賽程:李啓瑋8顆三分狙擊獵鷹!阿巴西34分擊潰培訓隊

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球員介紹

身高/體重:203公分/100公斤

效力球隊/背號:P.league+新北國王/50號

生涯榮譽:

  • 5座SBL冠軍
  • SBL FMVP
  • SBL 年度洋將
  • 2X SBL年度第一隊
  • 2X SBL 阻攻王
  • 4X SBL年度前場防守球員

中華隊史第一位歸化中鋒

2013年在戴維斯在所屬球隊臺中璞園建築隊,和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中華民國內政部、美國在台協會的各方配合下完成歸化相關法定程序,2013年7月9號戴維斯放棄了美國國籍並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及護照,正式成為台灣人並代表中華台北隊出賽!

P.league+出賽戰績

2015年1月戴維斯因為椎間盤突出等傷勢遭到臺中璞園建築註銷,之後戴維斯擔任類似助理教練的角色協助塞勒融入球隊,2020年創立新籃球聯盟P.league+,領隊會議為表彰他在國際賽場上為國貢獻,P. LEAGUE+在成立之初,領隊會議決議以「特例」方式,認定戴維斯為本土球員,戴維斯近兩季分別效力桃園領航猿與新北國王,平均13.0分10.1籃板2.4阻攻,是唯一能繳出場均「雙十」的本土球員,並囊括這兩季的本土籃板火鍋雙冠王。

「類洋將」等級數據令其他球隊眼紅?

戴維斯雖然已經來到39歲,但他在P.league+的表現還是相當出色,以本土球員之姿卻能輸出「類洋將」等級的數據,令某些人開始對戴維斯的身分認定產生不同看法。因P.league+規定每場各隊至多只能登錄兩名外援,但擁有戴維斯的球隊,形同登錄三外援,尤其僅能使用單外援的第四節,戴維斯的影響力更加顯著。

P.league+召開交易決策委員會

P.league+因戴維斯身分的議題召開了賽務決策委員會,部分球團對於聯盟賽務章程中有關歸化球員身分的認定採不同標準有疑義,甚至傳出可能取消戴維斯的本土身分,將戴維斯「洋將化」引發外界熱議,隨後戴維斯所屬的新北國王發表聲明力挺。

新北國王隊發聲力挺

戴維斯目前效力的新北國王隊,於9月26日於社群軟體發佈力挺戴維斯本土身份,並聲明戴維斯是唯一放棄他國國籍僅保留中華民國籍球員,在今年夏天也有許多其他球隊諮詢戴維斯的球員合約,但因戴維斯婉拒其他球隊邀約,願意繼續效力新北國王隊,而導致其他球隊疑似眼紅並對戴維斯身份有異議之聲。

「洋將化」的影響,網友聯合力挺戴維斯

若戴維斯失去本土球員資格,考量其身手、年齡和傷病史,不太可能有球隊願意讓他佔用洋將名額,如此一來可能導致他被迫退休或轉戰其他聯賽。許多球員、球迷不捨看見中華隊傳奇中鋒因這些問題就此退役,紛紛表達了不滿意並在各大社群留言「#我支持Q本土化!」

P.league+其餘五隊聯合說明

P.league+新北國王隊以外五支球隊共同發出聲明,希望賽務規章以公平性為最大原則,針對此點列出三大討論方向:歸化球員數量增加、歸化球員一律規定為洋將、制定新本土球員規則。以上三點提案來維持球賽的公平性,此聲明發佈後可以觀察到其他球隊是支持戴維斯的身份的,但因球隊公平性的考量,希望聯盟對此做出修正或制定明確的條款,而不是再繼續以「特例」來規範歸化球員。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