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再見了!Federer拉沃盃「最後一舞」賽後與摯友Nadal哭成淚人兒


真的再見了!Federer拉沃盃「最後一舞」賽後與摯友Nadal哭成淚人兒

男子網壇傳奇「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上週與老對手Rafael Nadal於拉沃盃合拍進行生涯最終戰,在雙打比賽以6比4、6比7、9比11不敵世界隊對手Frances Tiafoe及Jack Sock,宣告Federer職業生涯最終戰結束。

看更多:跨聯盟邀請賽/四強球隊賽程名單一次看:攻城獅爆冷慘遭淘汰!特工黑豹勢不可擋

來源:Roger Federer

擁有20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頭銜的Federer先前宣布將在拉沃盃後退役,引起了全世界網球迷的關注。近年因傷所苦的Federer,在本屆拉沃盃僅參加1場雙打賽事,這一場別具意義的賽事,唯一能夠與Federer 並肩作戰的搭檔,就非Nadal 莫屬。

來源:Roger Federer

而這場賽事他們面對世界隊對手,雙方在前兩盤打完後戰成平手,比賽進入搶10後雙方也一路拉鋸,最終由美國組合以4:6、7:6(7:2)、11:9勝出,比賽結束後現場瞬間變成Federer的退休儀式。Federer不僅與Nadal緊緊相擁,並和所有歐洲隊隊友致意,隨後走進球場中央接受現場17,000位球迷的鼓掌。受訪時Federer表達對家人、團隊和球迷的感謝時,一度流下英雄淚,一旁的好友Nadal也哭成淚人兒。

來源:Roger Federer

Federer說道,「我很高興,並不感到難過,能夠來到這邊感覺很棒,我很享受能再一次繫緊鞋帶,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後一次,比賽的感覺相當棒,我再高興不過了,這一切都太棒了。我一直認為這場比賽會發生一些狀況,像是我的小腿或是背可能會有點狀況,但很高興最終我能毫髮無損的完成這場球,這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慶祝活動,這正是我所希望的,一次完美的旅程。」

來源:Roger Federer

現年41歲的費德勒職業生涯戰功彪炳,職業生涯出賽超過1500場,奪下20座大滿貫賽冠軍,其中包括史上最多的8座溫網、6座澳網、1座法網、5座美網。以及103個ATP單打冠軍、6座ATP年終賽冠軍,以及28座大師賽冠軍,絕對堪稱史上最偉大的網球員之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