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重傷舞者「頸椎爆裂癱瘓」!離開CPU拔管自主呼吸 牧師父曝新問題:仍需觀察


MIRROR重傷舞者「頸椎爆裂癱瘓」!離開CPU拔管自主呼吸 牧師父曝新問題:仍需觀察

香港知名偶像男團MIRROR的演唱會過程中,巨型螢幕突然鬆脫掉落,當場壓傷2名舞者,其中阿MO(李啟言)頸椎爆裂癱瘓,但他的父母仍不放棄希望,牧師爸爸李盛林日前再度向外說明,兒子目前已經離開加護病房,且能夠自主呼吸,然而卻出現新的困境。

看更多:MIRROR重傷舞者開口說話了!「脫離呼吸器」恐陷癱瘓 父母心痛四處求醫盼奇蹟 

來源:李啟言IG

意外發生至今已經2個月,李啟言的狀況已經趨於穩定,爸爸李盛林透露,「八個星期過去了,從危殆到嚴重,從嚴重到穩定,這都是根據病者的呼吸情況而定。啟言現時能掌握自主呼吸」,他坦言,儘管兒子嚴重受傷,卻在4到5周內就離開加護病房,還能夠不依靠呼吸器就自主呼吸,比醫療團隊預估的時間還要快許多,感動表示這一切是「創造主奇妙的工作」。

來源:羅乃萱臉書

李盛林也補充,在動完手術後,李啟言戴上頸箍好確保頸椎可以定位生長,「預期12個星期可以除掉,現在還有少於四星期。」強調頸箍不至於會影響吞嚥和物理治療,一家人也會陪伴在兒子的身邊,然而李啟言現在雖然可以自主呼吸,卻無法自主咳嗽,所以仍需觀察,若是他在進食中吞嚥錯誤引發肺炎便會很難處理。

MIRROR重傷舞者一度「宣布危殆」!以呼吸器維生 父認:頸椎95%不能復原
來源:李啟言IG

事實上,負責主辦單位「MakerVille」的母公司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先前宣布以個人名義援助1000萬港幣(約台幣3983萬元),希望在案情釐清前,能盡快幫助到李啟言一家,然而卻遭李盛林婉拒,「因為在責任人未有妥善處理之前,所有捐贈都為時過早。」意外掀起熱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