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歐錦籃球賽/盤點2022最佳陣容:冠軍西班牙兩大將入選!德國跑車如獲新生


世界盃歐錦籃球賽/盤點2022最佳陣容:冠軍西班牙兩大將入選!德國跑車如獲新生

世界盃歐洲籃球錦標賽在9月19日告一段落,冠軍賽由法國隊陣西班牙隊,最終由西班牙隊以88比76取得勝利拿下冠軍,也是西班牙第四次贏的歐錦賽冠軍,西班牙主力Hernangómez兄弟在本屆比賽表現相當出色,哥哥Willy Hernangomez更拿下了最有價值球員的大獎,以下就會大家介紹本屆賽事最佳陣容。

看更多:世界盃資格賽/盤點5位歐洲區表現精采的球員:東77表現出神入化!字母哥無人能擋 

控球後衛 德國 Dennis Schroder

場均得分

場均籃板

場均助攻

場均抄截

場均阻攻

22.1
(大會第5)

2.3

7.1
(大會第5)

1.1

0.1

 

「德國跑車」Dennis Schroder是德國隊最重要的組織大腦,其在高速推進的狀態下組織找到對友空檔的能力是德國隊進攻如此強大的關鍵,而他在世界盃傑出的表現不僅讓他獲選歐洲籃球錦標賽最佳陣容的榮譽,也讓他獲得NBA洛杉磯湖人隊的一份合同。

得分後衛 西班牙 Lorenzo Brown

場均得分

場均籃板

場均助攻

場均抄截

場均阻攻

15.2

1.8

7.6
(大會第2)

1.2

0

 

西班牙隊後衛Lorenzo Brown,是西班牙隊重要的歸化球員,也是球隊最主要的組織控球者,他以場均7.6次助攻的好成績榮登本屆歐洲籃球錦標賽第二名,在冠軍賽當中交出14分、11助攻的「雙十」成績,幫助西班牙隊獲得冠軍,是最佳陣容中唯一一位非NBA的球員。

小前鋒 希臘 Giannis Antetokounmpo

場均得分

場均籃板

場均助攻

場均抄截

場均阻攻

29.3
(大會第1)

8.8
(大會第6)

4.7

1.5

0.8

 

這次歐錦賽為希臘打了6場球的Giannis Antetokounmpo,是NBA密爾瓦基公鹿當家球星,除了前年拿下NBA總冠軍和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之外,還曾兩度拿下MVP和一次最佳防守球員的大獎,這次賽事他可以繳出場均29.3分大會第一的好成績,更在面對烏克蘭的比賽裡轟下41分,無奈在八強賽輸給了德國隊慘遭淘汰,無緣率領希臘隊晉級。

大前鋒 西班牙 Willy Hernangomez

 

場均得分

場均籃板

場均助攻

場均抄截

場均阻攻

17.2

6.9

1

0.4

0.1

 

西班牙隊Willy Hernangomez是NBA紐奧良鵜鶘的球員,在這屆歐洲籃球錦標賽奪得MVP,雖然他的數據並不是特別的耀眼,但他每場比賽都能拿到兩位數的得分,穩定的輸出與貢獻,再加上球隊的默契磨合,是西班牙能夠拿下冠軍的重要關鍵,他與弟弟Juancho Hernangomez的組合也被譽為西班牙傳奇Gasol兄弟的接班人。

中鋒 法國 Rudy Gobert

 

場均得分

場均籃板

場均助攻

場均抄截

場均阻攻

12.8

9.8(大會第五)

1

0.6

1.2(大會第四)

 

法國隊的中鋒Rudy Gobert,是NBA明尼蘇達灰狼隊的中鋒,曾三度拿下NBA最佳防守球員的大獎。由他鎮守禁區的法國隊雖然僅獲得亞軍,但他籃板、阻攻都榮登大會前十的成績,在防守端相當具有影響力,也因此讓他獲選最佳陣容的榮譽。

最大遺珠 芬蘭 Lauri Markkanen

場均得分

場均籃板

場均助攻

場均抄截

場均阻攻

27.9
(大會第二)

8.1
(大會第九)

2.4

1.6

0.4

 

芬蘭隊的潛力新星Lauri Markkanen是大家公認本屆世界盃歐洲籃球錦標賽最佳陣容最大遺珠,場均27.9分8.1籃板分別是大會第二和第九的成績,率領球隊突破重圍,雖然輸給冠軍西班牙隊提早被淘汰,但他的進步與實力是所有觀眾球迷有目共睹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