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2名人堂成員名單:吉諾比利、哈德威領銜!共13人榮登名人堂


NBA/2022名人堂成員名單:吉諾比利、哈德威領銜!共13人榮登名人堂

NBA每年休賽季都會挑選幾位傳奇球員、教練、裁判、球隊入選名人堂,感謝他們對NBA的付出與貢獻,今年由馬刺隊傳奇「鬼之切入」Manu Ginobili與「Killer Crossover」Tim Hardaway兩大傳奇球員領銜,共13人入選名人堂,以下就為大家盤點與介紹本屆名人堂重點球員。

看更多:2022 U18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盤點中華隊20位小將:7位準職棒潛力新星利拚連霸冠軍!

Manu Ginobili(球員)

  • 4×NBA總冠軍(2003、2005、2007、2014)
  • 2×NBA最佳陣容三隊(2008、2011)
  • 2×NBA全明星賽(2005、2011)
  • NBA年度最佳第六人(2008)
  • NBA最佳新秀陣容第二隊(2003)
  • 20號球衣為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退休
  • 2004年雅典奧運代表阿根廷隊奪得金牌

馬刺隊鬼之切入

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生涯16年都效力於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擁有「鬼之切入」、「妖刀」、「阿根廷刺客」、「鬼禿」等綽號,球衣背號為20號,主打得分後衛身高198公分體重93公斤,左撇子球員擅長蛇行突破與創意十足的傳球,與Tim Duncan和Tony Parker組成「GDP三巨頭」,2003、2005、2007、2014年獲得NBA總冠軍,也讓當時馬刺隊有著「奇數年之王」稱號,Ginobili時常在關鍵時刻幫助球隊獲得勝利,也讓馬刺隊擁有一句「絕境看Manu」的經典名言。

隱形的全明星

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NBA生涯在1999年開始,被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在第二輪第57順位選中,是當年最後一個被選中的球員,2002年Ginobili參加世界籃球錦標賽,與姚明、德佬等傳奇球員一同入選最佳陣容,賽後他也終於答應馬刺隊的邀約前往美國,正式開始他的NBA生涯。Ginobili一直擁有相當出色的個人能力,其變化多端、詭異莫測的球風和主打傳統籃球的馬刺隊風格迥異,但這樣的他卻能屢屢建功幫助球隊奪下勝利,也讓他成為傳奇教練Gregg Popovich手上最特別的一位球員,在球隊與教練的商討下,Ginobili決定犧牲個人的上場時間與表現的機會,擔任起球隊第六人的角色,從板凳出發當球隊需要他時,便馬上上場做出關鍵的貢獻,他也徹底的完成所有球隊賦予他的任務,2008年獲選NBA最佳第六人的殊榮,他成為了為球隊奉獻且不邀功的代表傳奇人物,也被譽為隱形的NBA全明星。

化身阿根廷刺客

馬努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還有一個相當偉大的戰績榮耀,那就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上,代表國家阿根廷隊打敗強敵美國隊拿下價值連城的金牌,也讓他獲選該屆奧運會的MVP,雅典奧運和「阿根廷刺客」這兩個名詞成為美國隊籃球史上莫大的陰影。

Tim Hardaway(球員)

  • 5× 入選NBA全明星賽(1991、1992、1993 、1997、1998)
  • NBA最佳陣容第一隊(1997)
  • 3× NBA最佳陣容第二隊(1992, 1998, 1999)
  • NBA最佳陣容第三隊(1993)
  • NBA最佳新秀陣容第一隊(1990)
  • 10號球衣為邁阿密熱火退休

NBA Crossover創始人之一

提姆哈德威(Tim Hardaway)生涯主要效力於金州勇士隊和邁阿密熱火隊,在1988年第14順位被金州勇士隊選中,球衣背號主要為10號,身高183公分體重79公斤,在那個球風保守的年代,Hardaway將街頭籃球中的運球技術完美的帶進NBA,其行雲流水、變幻莫測的「交叉胯下運球 Crossover」毀滅了不少球員的腳踝,讓他成為第一代的過人大師,其招數更被賦予殺人變向(Killer Crossover)的響亮美名。

Run TMC上一代金州勇士三巨頭

金州勇士時期的他與「上帝的左手」Chris Mullin和「岩石」Mitch Richmond組成「TMC三巨頭」,是一代實力相當可觀組合,快速的球風和勁爆的體能時常讓對手看不到車尾燈,1989年至1996年為金州勇士隊帶來不少勝利與亮眼的成績,可惜都無緣晉級總冠軍。

邁阿密傳奇10號

在1996年Tim Hardaway決定轉隊至邁阿密熱火隊,和熱火傳奇中鋒「腎鬥士」Alonzo Mourning組成一內一外的明星組合,但此時的他卻開始飽受膝傷困擾,導致他無法隨心所欲使用那目眩神迷的換手運球,最終粉碎了他奪得NBA總冠軍的希望,留下一筆遺憾,熱火隊為了感謝他對球隊的的貢獻,宣布退休他10號背號的球衣成為邁阿密隊史傳奇。

兒子接續Killer Crossover的火炬

退休後Tim Hardaway成為一位專業的球評,其兒子Tim Hardaway .jr也成為了NBA相當出色的砍分球員,現在是達拉斯獨行俠隊的重要進攻箭頭,雖然現在正在養傷,但還是相當期待它能夠接續父親的得分能力,並繼續追逐那父親渴望已久的NBA總冠軍!

George Karl(教練)

喬治卡爾(George Karl)在NBA擔任主教練27個賽季,執教過5支球隊,並在1996年帶領西雅圖超音速隊進入總冠軍賽,2013年獲得最佳教練的榮耀,4次背徵招成為全明星賽主教練。(1994、1996、1998、2010年)Karl總計獲得1175勝824負(勝率58.8%),擁有12個賽季50場以上勝利和3個賽季60場以上的勝利的戰績。

Delmer Harris(教練)

圖片來源:NBA IG

德爾哈里斯(Delmer Harris)生涯共職教50多年,從初中到NBA都有他職教的紀錄,2010年獲得傑里.科朗傑洛領導力和品格獎,2014年獲得卓越之鑰獎,2019年籃球名人堂終身成就獎。在超過35年的時間內他擔任多支NBA球隊的主帥和助教,他還是NAIA籃球名人堂與印地安納籃球名人堂成員。

Hugh Evans(裁判)

Hugh Evans曾執哨超過1900場例行賽、170場季後賽、35場NBA總冠軍賽和4場NBA明星賽。

Bob Huggins(教練)

圖片來源:NBA IG

在大學執教45年,帶領球隊獲得25個NCAA錦標賽席位,多次獲得最佳教練的獎項。

Swin Cash(女籃球員)

圖片來源:NBA IG

Swin Cash4次入選WNBA明星賽,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2004年、2012年),多次在WNBA奪冠,2021年Cash已入選WNBA名人堂。

Lindsay Whalen(女籃球員)

圖片來源:NBA IG

Lindsay Whalen 5次入選WNBA明星賽,4次獲得WNBA總冠軍,也是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現在是一位教練。

Marianne Stanlry(女籃教練)

圖片來源:NBA IG

Marianne Stanlry在大學和職業球隊執教超過45年,獲得多項成就與冠軍,還曾經幫助美國女籃獲得世錦賽金牌。此前她已經入選女籃名人堂(2002年)和費城體育名人堂(2010年)。

Theresa Shank-Grentz(女籃球員)

Theresa Shank-Grentz是連續三屆AIAW全國冠軍球隊成員,1974年被評為AMF年度最佳大學球員,她的12號球衣已經被大學退役成為傳奇背號。

Leta Andews(女籃球員)、Larry Costello(男籃球員)、Radivoj Korac(男籃球員)

另外三位已故入選者分別是6屆WNBA全明星Leta Andews,和6屆NBA全明星Larry Costello,還有FIBA名人堂奧運會獎牌得主Radivoj Korac。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