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魷魚遊戲》李政宰風光奪下艾美獎視帝 成亞洲史上第一人


快訊/《魷魚遊戲》李政宰風光奪下艾美獎視帝 成亞洲史上第一人

南韓49歲男演員李政宰,去年靠著飾演夯劇《魷魚遊戲》主角「成奇勳」爆紅,並且接連在美國演員工會獎、獨立精神獎、評論家選擇電視獎拿下視帝!而13日李政宰又在第74屆艾美獎中,風光奪下「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並且也寫下歷史紀錄!

看更多:《魷魚遊戲》掃艾美獎14項提名!李政宰成「韓星第一人」角逐視帝

《魷魚遊戲》在第74屆艾美獎中入圍14項提名,可以說是來勢洶洶,而當中更以李政宰的視帝爭奪戰最受矚目!

13日艾美獎頒獎典禮上,李政宰也成功擠下《繼承之戰》傑瑞米史壯(Jeremy Strong)、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黑錢勝地》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絕命律師》巴布奧登科克(Bob Odenkirk)及《人生切割術》亞當史考特(Adam Scott),勇奪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不但是韓國演員首人,也是亞洲第一人!

獲獎後,李政宰也以英文發表感言,「首先我要感謝上帝,感謝主辦、Netflix,感謝導演黃東赫,以出色的劇本和特效,讓我們會實際面對的難題呈現在螢幕上。」

事實上除了李政宰,導演黃東赫也在稍早奪下「最佳戲劇影集導演獎」,並且也同樣寫下南韓首人、亞洲第一人的紀錄,他在獲獎後也感性表示,「人們一直跟我說,我創造了歷史,但我不認為我創造了歷史,因為其實是你們為《魷魚遊戲》打開了大門,並且能讓我們今晚出席艾美獎,所以我不得不說,是我們一起創造歷史。」

另外黃東赫也期盼《魷魚遊戲》不會是最後一個在艾美獎出現的「非英語影集」,並且也希望不會是自己最後一個艾美獎,「我會帶著第二季回歸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