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少桌球賽中華小將勇奪五面銀牌!莊智淵小徒弟高承睿創歷史


亞青少桌球賽中華小將勇奪五面銀牌!莊智淵小徒弟高承睿創歷史

中華隊本周參加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傳回捷報,共奪下5面銀牌,其中小將高承睿在U19男單項目接連擊敗中國選手曾蓓勛、梁國棟,儘管決賽不敵中國選手陳垣宇,仍帶回台灣史上首面亞青男單銀牌。

看更多:台灣球隊端3000萬薪水也沒用!林書豪加盟CBA廣州龍獅聯手陳盈駿

來源:合作金庫銀行桌球隊

第26屆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在寮國舉行,共有U19組、U15組賽事,台灣隊U19組女團以及U15組男團、女團均闖進決賽,最終都以銀牌作收,另外U19男單及女雙各收下兩面銀牌。男單部分,隸屬於莊智淵桌球學校的17歲小將高承睿目前世界排名第227,今年5月出征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曾拿下3面獎牌,包括男團與男單銀牌、男雙銅牌。這次在U19組男單賽事,首輪他以4比1淘汰中國選手曾蓓勛後,8強賽上演逆轉秀,以4比3氣走韓國選手。

來源:合作金庫銀行桌球隊

高承睿最後一天一日2戰,4強賽先丟2局後,連拿4局,最終以4比2戰勝中國選手梁國棟,搶下決賽門票,雖然決賽不敵中國選手陳垣宇以銀牌作收,但已是台灣隊史在亞青男單項目最佳成績。U15男團方面,由史上最年輕成人國手郭冠宏和蘇晨翔、洪敬愷組成,8強戰3:1擊退印度。4強賽面對實力強勁的日本隊,郭冠宏發威,先後拿下谷木和岩井田駿斗,打頭陣的蘇晨翔也以3:1打敗岩井田駿斗,終場台灣隊以3:1勝出。但決賽對決中國,前三點連續輸掉,連兩屆獲得銀牌。

來源:ATTU官網

U15女團則是8強先以3:1擊退泰國、4強以3:1扳倒中國,可惜在決賽以0:3敗給日本隊。而U19女團賽,由黃愉偼、蔡昀恩、黃淨嘉和王小昕組成,八強戰開始連續擊敗印度、日本隊,幫助台灣隊闖進決賽。決賽面對由世界排名98陳熠領軍的中國隊,依然無法跨越中國隊這道大牆,1:3落敗。另外,台灣女雙組合黃淨嘉與王小昕則闖進U19組決賽,儘管最終以0比3輸給日本組合,仍為台灣再添1面銀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