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英國女王駕崩!生前最後近照「手背瘀青」引心疼 貝克漢沉痛發文哀悼


96歲英國女王駕崩!生前最後近照「手背瘀青」引心疼 貝克漢沉痛發文哀悼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8日被王室證實已經病逝,享壽96歲。生前見證無數歷史的她不僅是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在位70年來更獲得無數英國人民的敬重,在她的病逝消息曝光後,英國藝人、球星也紛紛發文悼念這位永遠的女王。

看更多:Netflix影集《王冠》橫掃金球獎,重現黛妃悲劇、皇室宮鬥真實到政府出面警告!

圖/ The Royal Family IG

伊莉莎白二世生於1926年,在1952年起登基成為英國女王,一生見證過無數世界歷史大事,統治期間也獲得大部分英國人民的敬重。年紀超過90歲的她平時身體都相當硬朗,甚至在前幾年還能自行開車,不過從去年起健康卻開始亮起紅燈,陸續傳出背部扭傷等住院消息。

圖/ The Royal Family IG

今年2月女王更因為確診新冠肺炎而缺席了許多重要儀式及會議,女王在6日還剛任命新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被媒體捕捉到手背有明顯瘀青,96歲高齡仍賣力為國奉獻引發民眾心疼,沒想到8日就傳出病危消息,隨後被英國王室證實病逝消息,引發國際震驚。

圖/ The Royal Family IG

儘管王室並未明確透露女王的健康狀況以及確切死因,不過英國知名球星貝克漢已在第一時間發文哀悼女王,文中提到「聽到女王駕崩的消息感到無比悲痛」,認為女王一生為國家奉獻,「她以她的領導力啟發著我們、在艱困的時期安慰著我們,直到她最後的日子都在用尊嚴以及優雅為國家服務,今年她已經知道她有多麼受到愛戴,謹將我的想法和祈禱獻給王室家族。」曾與女王一起完成倫敦奧運開幕式的《007》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也發出聲明哀悼「我的心與王室、她所愛的人和所有愛她的人同在」。

圖/ 貝克漢IG

女王駕崩後,英國也將啟動全面的「倫敦橋計畫」為女王的後事做足準備,未來女王的長子查爾斯王子將會繼位成為新任的英國國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