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全明星運動會4》紅隊竟有3狀元?「炘浦陞」自爆奪冠戰術:為了團隊大家不走心!


專訪/《全明星運動會4》紅隊竟有3狀元?「炘浦陞」自爆奪冠戰術:為了團隊大家不走心!

台灣運動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播出至今已經來到了第四季,這一季除了原先的紅、藍兩隊之外,也新增了由郭泓志所帶領的黃隊,讓觀眾們可以看到比以往更豐富的賽制以及更精彩的賽事!而這一次小編也邀請了紅隊的三大狀元「炘浦陞」來聊聊參與《全明星運動會4》經歷的大小事,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紅隊裡面有三個狀元?MVP都是在跟隊內競爭!

在《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播出之後,不少觀眾都對這些藝人們的身體素質感到非常震驚,像是于成炘在標槍測試賽中,就以42.13公尺的距離震撼全場,也是僅次於曹佑寧的51.38公尺,可以說是相當厲害的表現!而夏浦洋跟張家陞也在跳遠項目上跳出了相同的成績5米70,其中張家陞也是本屆「唯一有國手資歷的藝人選手」,最擅長跨欄的他,在許多測試賽項目中也都有優異的表現,讓外界都相當期待他未來會有更強的爆發力!

當和紅隊的「炘浦陞」聊到當初是帶著什麼心情決定來參加《全明星運動會4》時,張家陞先是表示,「我是帶著一個想要突破田徑項目的心情來的,其他項目就是盡全力幫團隊達到獲勝!雖然田徑都是個人項目,但不管分到哪一隊,都會想要支援大家!」于成炘則表示,「因為我從小學到大學都是籃球校隊的,現在距離大學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我還是會很想要再去體驗團隊的生活,在進來《全明星運動會》之後,又感受到以前團隊訓練的氛圍,我真的非常開心,我就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與感覺來參加的!」

而夏浦洋則坦言,「其實我從小就蠻好動的,我也很喜歡運動,前面幾季因為我公司的學長姐有參加,所以我對這個節目也蠻了解,這一次一收到報名通知,我就直接自告奮勇說我要來參加!我就很認真的去練測試賽的項目,希望可以有好的成績,被入選為這一季的選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在聊到正式開始訓練之前,「炘浦陞」三位的心目中有沒有認為誰會是最強勁的對手,張家陞坦言,「其實在測試賽的時候,我看到黃宏軒,我當時就覺得他跑的、跳的、投擲的樣樣都可以,就對他的表現感到蠻震驚的,沒想到他的運動能力跟協調性都這麼好!」而夏浦洋也表示,「我那時候也是覺得黃宏軒很強,因為他在測試賽中好像每一項能力都蠻好的,但是有一個人讓我覺得這個人真的不得了,『就是張家陞!』他真的超誇張的,因為他在測試賽的時候身上有帶傷,大家用肉眼看他跑步的時候真的就是輕鬆跑,結果跑出來12秒多,然後我們全力跑的人也是12秒多,就想說這人真的太扯!然後跳遠的時候,他說他腳痛,結果他換另一腳跳,跳出來還跟我一樣遠(5米70),游泳的時候也差我一秒,他整個就是水上陸地都可以,我就覺得這個人真的超強,那時候我心目中的狀元就是張家陞了!」

一旁的于成炘聽完之後則笑說,「雖然夏浦洋的表現也很恐怖,但其實我一開始心目中的狀元也是『家陞』!我會怕家陞是因為他田徑項目,跑步只跑了10秒多!而且夏浦洋在測試賽的時候,可以說是『跳遠擔當』,殊不知張家陞跳得跟夏浦洋一樣遠!讓我覺得很有壓力,真的太強了啦~不知道到時候張家陞正式用右腳去跳遠會有多遠!而且家陞雖然壘球項目沒有丟贏我,但他也還是有第三名,表示他身體素質真的很好!」

至於正式分隊訓練之後,三位則是一致表示,「沒特別害怕哪一位選手了!我們完全就是隊內在競爭,我們上場比賽不會想說要去剋別隊的誰,我們就是互相Support彼此幫忙Carry,而且說難聽一點,我們隊裡面有『三個狀元』耶~我們哪怕其他隊伍,我們連MVP都是在跟自己隊競爭耶!」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跟團隊一起訓練後,原本最怕的項目變成最有自信的!

接著,當「炘浦陞」被問到在經過訓練之後,對於上場比賽哪一個項目最有把握?張家陞則自信滿滿的說,「當然是跨欄啊!因為我以前是跨欄選手!但若是要說訓練過後的話,不好意思,我重新選「複式躲避球」,這是可以單手丟的,在場上的位置大概已經分配出來了,隊友的默契也已經蠻夠了,可以一起攻一起守,我們都蠻有默契的!」張家陞也透露,我們紅隊常說,「我們隊伍裡面沒有女生,我們把女生當男生用,比賽的時候也沒分男生女生,該罵的時候就是罵下去!而且我們隊在訓練的時候,男生也是照樣用單手拿球K他們,但女生們都扛得住,真的是很強,他們現在已經被我們練到可以接住男生的球,不會像其他隊伍的女生還需要男生來保護!」

夏浦洋則坦言,其實我在測試賽的時候最怕的項目是「躲避球」,我真的不會打躲避球,不太會接球,也不太會抱球,丟球的部分因為男生要用雙手丟,我又覺得我丟出去沒有攻擊力!然後我在場上又比較HIGH,可能就會很容易踩線,所以其實我很怕躲避球這個項目!不過,夏浦洋也感性的說,「但開始跟團隊一起訓練後,我反而對躲避球最有信心,我覺得我們很厲害的地方是,每個人都會找到屬於自己守備的位置,而且每個人在跑戰術的時候都會默默地配合得很順,我們紅隊女生的防守能力也很強,小豹(葉慈毓)還可以接男生的球,整個團隊訓練後,原本最怕的項目變成了最有自信的項目!」

而于成炘有信心的項目則是跟其他人很不一樣,「我對桌球蠻有信心的!我之前有去請教身邊桌球體保生的同學,他有教我一些發球技巧,雖然他每次都嗆我超爛,但打到後來我覺得桌球真的很好玩,也讓我比較想要在這個項目拿下來!」阿炘也強調,「其實會打桌球的人跟不會打桌球的人差很多!接、發球真的很重要,光是發球旋一下就可以拿分了!小傑也有教我們一些東西,只是目前還沒比到這個,所以就是先簡單了解一下這項目的內容而已」。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聊完有把握的項目,當然也要問一下「炘浦陞」認為最有挑戰且最沒有把握的項目是什麼啦!于成炘一秒搶答說,「我覺得跑步超難!我很不會跑步,我可以跑久,但我沒辦法跑得快!可能是場地不一樣的關係,我在籃球場上可以跑很快,可是我一到操場,速度會直接下降50%!」夏浦洋聽完之後笑著說,「對!他超好笑!之前我們練習前在暖身時,會有一些折返跑的動作,他真的就是跑不快,可是他後來拿到籃球要快攻時,就跑得超快的!我就想說,『這個人也太奇怪了吧!』我們帶球都會跑得比較慢,但他帶球卻反而跑得比較快~」

夏浦洋也透露自己蠻怕籃球項目,「因為我從小也是跳舞居多,打球的時候我也算是比較瘦小的人,我很怕被擠被推會受傷,所以我其實比較少碰籃球,在籃球的表現就比較不好!但我覺得很好笑的是,我們紅隊分完組之後,我就趕快問大家『你會打籃球嗎?』每一個人都問過一輪,結果整組只有『阿炘』一個人會打籃球!」阿炘在一旁傻眼的說,「我也是很怕啊!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擅長,等於這算是我的強項,我很怕萬一我輸了,我真的會很頭痛!」

而家陞則是淡定的說,「我自己的話,就是球類略懂略懂,但籃球的部分也是真的不太行,因為我以前唸書的時候,教練就規定我們平時不能打籃球,他怕我們受傷,所以我從小到大幾乎沒有碰過籃球或是球類,怕萬一受傷就不能好好訓練,或是不能去參加比賽,被發現偷偷打球的話是會被罵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誤觸紅隊「失禮模式」開關?
自己人自己嘴,酸民攻擊對我們不痛不癢!

從節目播出到現在,「炘浦陞」三人也擄獲了不少粉絲的心,不過也有不少酸民會在網路上批評選手們的表現,而「炘浦陞」在面對酸民時,也有他們獨特的見解!于成炘自信的說,「其實我已經訓練過他們了!因為最酸的都是我們自己人~紅隊全部都很失禮!我都是直接當他們的面直接說,『太爛了吧!你打這樣你還要上場嗎?』」張家陞則是在一旁附和,「所以外界對我們的攻擊都不痛不癢!」夏浦洋則笑說,「對啊!但我們就是關係夠好,才可以這樣直接互相嘴啦~」

最後,聊到前三季紅隊都沒能拿下冠軍,這一季除了藍隊之外,又多了郭泓志帶領的黃隊加入,同時要跟藍、黃兩隊競爭,感覺紅隊的壓力應該也不小,當被問到紅隊之間有沒有討論什麼戰術,要在這一季替小傑拿下冠軍時,于成炘則霸氣地說,「你看今天來專訪的人就知道啦!戰術就是『炘浦陞』~這就是我們的戰術!」

夏浦洋則補充表示,「對啊~我們互相Carry!這一次的團隊項目,希望都可以盡量拿下,因為我們團隊真的蠻有默契,磨合期很短,彼此之間的溝通很多,也不會有什麼事情憋著不說,一遇到事情就會馬上處理,大家的和諧度很好!」夏浦洋還爆料說,比賽的時候,其他隊看到我們都嚇到說,「ㄟ!你們怎麼都在罵自己隊友,你們這樣好嗎?他們受得了嗎?」但其實我們都不覺得我們有在罵隊友,我們都承受得住!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于成炘也坦言,「其實我們隊伍裡面的人幾乎都有吵過架了,男生女生都是有話直接講,這樣的關係才會比較好!但也可能是我不小心開啟了大家的失禮模式啦XD」張家陞則是認同阿炘並接著說,「因為其他隊或許有些話不一定會說,累積久了可能會變得很嚴重,但我們就是一分隊之後,大家就說好『往後心裡有話就直接講!真的直接講!』而且我們都不會走心,大家都知道講這些話,都是為了團隊好,所以大家都不會走心~我也是不會走心,但是身體真的走了,所以才會被罵一罵之後就受傷了哈哈哈」。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後記:

在訪問過程中,小編也好奇地詢問了「炘浦陞」三人,如果能跟彼此互相交換擅長的運動項目,會想跟誰換什麼項目?沒想到,夏浦洋和張家陞居然異口同聲的說,「當然是跟阿炘換籃球啊!」夏浦洋接著說,「而且如果我們籃球變強,再加上本身身體的素質條件,感覺在其他項目也可以拿下好成績!」家陞則補充說,「因為我們有看到其他隊的籃球表現真的都蠻可怕的,藍、黃隊的籃球都蠻厲害!」

阿炘在旁邊聽完之後反而覺得在籃球項目上的壓力更大了!不過阿炘也透露,「我會想跟浦洋交換『無限電力』的部分,因為他明明跟大家練習的東西都一樣多,但他的電力總是滿滿滿,感覺都不會累!他的體力似乎是無限的,我們大家都已經在喝水、要收操了,他還會自己在旁邊一直動,真的超誇張!我覺得我如果有那麼多體力,就可以做很多事情,完全不用怕累了哈哈哈」。

夏浦洋則害羞的說,「可能拿到球就特別興奮?停不下來了~哈哈哈,沒有啦!就是一直想要練好,希望可以一次做得比一次好,就慢慢會累積成就感,就想要一直嘗試一直練,希望能準備到百分之百再上場比賽啊!」看到「炘浦陞」三人都為了紅隊卯足全力,相信這一季他們一定能在節目中展現出最卓越的那一面,替小傑拿下許多獎座的!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場地提供 _ Milk Bar By BKA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