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蜘蛛俠」Donovan Mitchell轉戰克里夫蘭騎士!交易「4大分析」懶人包


NBA/「蜘蛛俠」Donovan Mitchell轉戰克里夫蘭騎士!交易「4大分析」懶人包

9月1日凌晨NBA傳出一個驚人的交易,猶他爵士隊繼交易最佳防守球員Rudy Gobert之後,又將王牌「蜘蛛俠」Donovan Mitchell交易至克里夫蘭騎士隊,換取Collin Sexton、Lauri Markkanen、Ochai Agbaji三位年輕潛力球員和3個首輪籤、2個選秀交換權,以下就為大家詳細介紹這筆交易。

看更多:世界盃資格賽/盤點NBA出賽球員:3大禁區戰將爭奪最佳中鋒!西班牙屹立不搖

猶他爵士隊

猶他爵士隊上個賽季以49勝33負西區第五名的成績晉級季後賽,在季後賽對決有Luka Doncic坐鎮的達拉斯小牛隊,最終4:2輸掉了這個季後賽,也讓猶他爵士隊再次在西決前止步。

猶他爵士已經連續6年進軍季後賽,上上個賽季更是以西區第一之姿挑戰季後賽,陣容主要圍繞在Donovan Mitchell和Rudy Gobert一內一外的核心球員,搭配Bojan Bogdanovic、Mike Conley、Jordan Clarkson等具有三分投射能力的球員,打造出外圍導傳、三分投射率相當高的進攻體系,搭配圍繞Rudy Gobert的防守體系打出相當可觀的實力,但往往在季後賽被針對性攻擊後衛偏矮、禁區速度慢的弱點,讓他們輸掉了比賽無緣問鼎總冠軍,也讓總管們在今年下定決心砍掉這組陣容進入重建。

克里夫蘭騎士隊

克里夫蘭騎士隊上個賽季選近Evan Mobley這位相當有潛力的禁區球員,他極高的機動性和防守嗅覺帶領克里夫蘭隊防守上升好幾個檔次,搭配上個賽季大進步的Darius Garland,組成逆時代的三塔陣,克里夫蘭搖身一變成一支年輕且禁區頑強的球隊,上個賽季拿下44勝38負,雖然在外卡賽輸掉沒有成功晉級季後賽,但騎士隊的未來發展性仍不可忽視。

原先由Evan-Mobley、Jarrett Allen、Lauri Markkanen三位7呎長人組成的三塔陣,雖然效果意外的好但仍有速度不夠快的一大劣勢,在現代籃球當中很容易被快攻三分球所擊垮,這筆交易將在世界盃表現相當出色的芬蘭長人

Lauri Markkanen換成全明星後衛Donovan Mitchell,讓他們能組成速度較快的雙塔陣也更加融入現代籃球體系。

「猶他蜘蛛俠」轉戰克里夫蘭

D.Mitchell
場均數據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例行賽

20.5

3.8

3.7

1.5

0.3

2.7

季後賽

25.5

4.3

5.7

0.7

0.5

2.7

 

Donovan Mitchell一直以來都以勁爆的體能和誇張的得分能力出名,在季後賽更能夠以一己之力幫助球隊拿下關鍵的分數,防守方面強壯的身軀讓他不容易因碰撞而失位,但他的身高及臂展是硬傷,在面對更高大的球員時就比較無能為力。

另外在組織方面也是Mitchell的一大弱勢,身高不足的他改打控球後衛是較容易遮掩身高不足的方案,但他的傳球組織能力不足以串聯起整支球隊,以往爵士隊會由老將Mike Conley擔任指揮官翻單他組織的壓力,加入克里夫蘭騎士隊後也有Darius Garland擔任球隊組織核心,Mitchell能夠專心擔任進攻箭頭的工作。

騎士內外雙新星,轉戰猶他爵士

場均數據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失誤

C. Sexton

20.5

3.8

3.7

1.5

0.3

2.7

L. Markkanen

14.8

5.7

1.3

0.7

0.5

0.9

 

這筆交易案騎士隊送出的包裹主要是Collin Sexton和Lauri Markkanen一內一外的新星組合,Collin Sexton曾以相當投入比賽的個性且拚死不服輸的精神,被克里夫蘭視為下一個核心球員,但他的身高實在太矮加上組織、防守能力都欠佳,漸漸的騎士隊對他失去了信心,去年更因傷缺席了大半個賽事,Darius Garland頂替出場繳出相當優秀的表現,Sexton因此徹底的被騎士隊遺棄。

Lauri Markkanen擁有相當優秀的三分球投射能力,搭配7呎的身高讓他的投射更難以被阻擋,但從公牛時期Markkanen就時常受到傷病困擾,使他被交易至克里夫蘭騎士隊,在騎士隊Markkanen徹底的解放出他的實力,不止出賽來到68場生涯最高,還能夠繳出36.2%的三分球命中率,讓他可以頂替球隊小前鋒的位置組成三塔陣容。Sexton和Markkanen都還相當的年輕,猶他爵士隊未來將以他們倆為主軸,嘗試能否兌現他們的實力成為爵士隊的看板球員。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