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星漢燦爛》虐心寫實!盤點10大「愛情金句」:世間最美好的情愛,就是並肩而行


陸劇《星漢燦爛》虐心寫實!盤點10大「愛情金句」:世間最美好的情愛,就是並肩而行

陸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由趙露思、吳磊領銜主演,講述一段自幼缺乏照顧的程少商憑藉著自己的能力,在亂世中化解各種紛爭,並與凌不疑邂逅、墜入愛河的成長故事,男女主角間刻骨銘心的愛戀,以及互相扶持的可貴精神,成為該劇的一大亮點,劇中更出現不少名台詞,成為觀眾討論的一大焦點!

看更多:《星漢燦爛》吳磊直播疑洩戀情!手機畫面置頂聊天室曝光 女方身分起底是「20歲氣質女星」 

圖/微博「電視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在我看來,世間最美好的情愛,那就是並肩而行,而非是一高一低、一主一輔。」

程少商的個性向來桀驁不馴,但卻對愛情非常有自己的想法,這句話闡述著愛情最真摯的意義,在一段感情中雙方應該是「彼此對等」的關係,若總是一方比較強勢、一方比較弱勢,長久之下缺乏互信與溝通,就算是再美好的愛情也終將無法敵過歲月的沖刷,唯有兩人共同為彼此努力、一同前進,才能體會到彼此的真心誠意。

圖/微博「電視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與其賣力討好那些對你有成見之人,不如對自己好些,才能活得更自在。」

在人生中我們難免遇到相處不對盤的人,明知道對方不喜歡自己,卻常要客氣地討好,有時比起昧著良心博取對方的好感,或許積極地「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上述這句話對於在愛情迷失自我的人們也有強大的警示作用,程少商兒時曾與樓垚訂婚,後來她選擇解除婚約並與凌不疑相戀,兩人共譜不少動人的戀曲。

圖/微博「電視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天若有道,自不會讓有情人分離。」

一段真摯的愛情,儘管一路走來可能遭受世人的冷眼,但是唯有雙方最清楚彼此的真情。一對佳偶在艱辛的路途中可能會遭逢許多危機,但是程少商始終堅信這句話的箇中意涵,只要雙方對彼此有情,總有一天能夠打動上天。

圖/微博「電視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這世上的情情愛愛本無定論,只要兩個人相處合適便好。」

這句聽來刻骨銘心的話,道盡了天底下陷入愛情的人最中肯的心聲,其實愛情的形式與存在的意義本來就沒有一定的道理,每個人愛上另一個人的動機、理由都不相同,所有人在愛情的世界中都是依循自己的本心而為,有時候一段感情並不用受到他人的檢視,只要彼此都對這段愛情付出真心,並時時珍視著對方的存在,這段愛情就是難能可貴的。

圖/微博「電視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女子在世,姻緣不過是人生的一道風景。」

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愛情」才是人生的必經過程,除了愛情,其實身邊有很多事物、關係是需要時時維繫和經營的,所謂的「姻緣」也只是人生的其中一道環節,對於一個女人而言,如何在亂世中成就自己的夢想,或許才是生而為人必須重視的主要課題。

圖/微博「電視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這世上傷你最深之人,恰恰就是你以為可以相許終生的良人。」

有時一段感情,或許沒有表面上來得簡單純粹。何昭君出身將門,原先為了要氣樓垚而打算嫁給肖世子的她,未曾發現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引狼入室導致整個何氏家族瀕臨滅亡,何昭君也從一名人人羨慕的大家閨秀淪為了狼狽的女子,而上述這句話成為她慘痛的人生寫照。

圖/微博「電視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女子妄圖利用婚姻來謀算自由之身,遲早悔之晚矣。」

袁慎對於程少商雖然有股特殊情感,不過因為他個性驕縱講話又毒舌,兩人最終並未修成正果。雖然袁慎講話不太中聽,不過這句話卻十分中肯,如果一段婚姻關係是基於利益才成立的,那就算這段婚姻穩定長久,遲早也會有後悔的那天出現,婚姻應該是要在雙方對彼此有愛的情況下產生的一種關係。

圖/微博「電視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人生百年,選對人、走對路,方得大幸。」

這句虐心的台詞是凌不疑在一次與程少商獨處時向對方說的話,當時的程少商選擇與樓垚定親,眼看婚事在即,凌不疑總是苦苦守候著對方,卻無法將自己的感情確確實實地傳達到對方心中,他一度選擇祝福對方幸福快樂,並說出上述這句話,而對於凌不疑而言,這句話也像是祝福般,紀念著他對這段感情的付出。

圖/微博「電視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這世上,人人都想照自己的心意行事,可又有幾人能辦到呢?」

儘管每個人都知道凡事要依循自己的本心,但生命中的每一項抉擇,常會因為現實條件的侷限,導致最終只能為現實低頭。想成為自己人生的主人,聽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很難,而人世間又有多少決定是能夠按照自己的心意而為呢?若有幸能夠像程少商、凌不疑一樣能找到愛慕的另一半,千萬不要因為猶豫而駐足不前。

圖/微博「電視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一眼便知是她,一生一世那便也是她了。」

這句話用來總結凌不疑和程少商之間的感情再貼切不過了,凌不疑在某日夜晚與程少商邂逅,第一眼就對她產生好感,之後儘管程少商一度要與他人結下婚約,凌不疑總是暖心地陪伴在她身旁,並時時刻刻保護著她,為她的未來做打算,這樣真摯的感情成為兩人締下良緣的一大關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