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嗆「女生婚後要在家帶小孩」!二伯金句連發神反駁:我們要有選擇權


被嗆「女生婚後要在家帶小孩」!二伯金句連發神反駁:我們要有選擇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阿嘎.jpg
蔡阿嘎

YouTuber蔡阿嘎經營頻道多年,人氣始終相當旺,而他最近又開設了新的頻道「蔡阿嘎543」,談論各種有爭議性的話題,像是日前就以「男主外,女主內」作為辯論主題,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其中捍衛女性自主權的二伯就金句連發,中肯的言論立刻獲得網友的好評與支持,掀起熱烈討論!

看更多:艾成傳給老婆「最後訊息」曝光!原訂九月回鄉探親辦婚禮 王瞳憔悴度日惹心疼

來源:蔡阿嘎YT

男方主張應該遵從「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認為女生在職場上容易受到限制,像是會有同工不同酬的問題,升遷也容易有阻礙,但女方則主張「女性要有選擇權」,現在男生幫忙帶小孩,別人反而會感到很羨慕,至於職場限制的部分,大頭佛則以台灣總統蔡英文為例,認為她才是「真正的天花板」。

來源:蔡阿嘎YT

接著,蔡宗翰提出要由女性照顧孩子的原因,是因為先天的差距,由於媽媽懷胎十個月,出生之後又餵母乳,因此孩子大多與媽媽的關係比較緊密,蔡阿嘎則以男女的身體條件去說明,他認為男生天生就比較耐操勞,因此自古以來都是由男生出去外面打獵、工作,而讓女生在家顧小孩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出自於「貼心」,讓老婆避免在險惡的職場受到欺負。

來源:蔡阿嘎YT

對此,二伯則不這麼認為,她解釋現在的社會有各行各業,「工作只有適不適合,」因此找到對的工作很重要,並強調「我們不是一定要工作、非工作不可,但是我們要有選擇權」,至於男人認為的「貼心」,她直言:「你給的不是我們想要,那就不是愛」,一番言論獲得全場好評!

最後,蔡阿嘎解釋「本集內容非本台立場」,只是蒐集網路上正反兩派的意見做辯論而已,請大家不要惡意攻擊。影片曝光後,二伯有邏輯又中肯的言論獲得網友的力挺,網友還表示:「其實就是夫妻互相尊重、溝通,沒有絕對一定要誰帶小孩,找出兩人最適合的生活方式最重要」,掀起熱烈討論!

來源:蔡阿嘎Y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