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多位大咖致敬!外媒爆BLACKPINK新歌取樣「多首經典西洋歌」:蕾哈娜、泰勒絲作品都入歌


向多位大咖致敬!外媒爆BLACKPINK新歌取樣「多首經典西洋歌」:蕾哈娜、泰勒絲作品都入歌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BLACKPINK.jpg
BLACKPINK

南韓大勢女團BLACKPINK睽違近2年,終於在19日率先以先行曲《PINK VENOM》回歸,MV、歌曲一發布後,立即引起全球粉絲關注,討論十分熱烈!值得一提的是,有歐美粉絲發現歌曲中有許多的取樣,致敬的對象不但有傳奇嘻哈歌手聲名狼藉先生(The Notorious B.I.G)、五角(50 Cent),甚至還有天后蕾哈娜(Rihanna)、泰勒絲(Taylor Swift),讓樂迷聽了都相當興奮,引起熱議!

看更多:BLACKPINK「用筷子彈古箏」遭陸網炮轟辱華!上海音樂學院解答秒打自家人的臉

來源:BLACKPINK

BLACKPINK於YouTube推出《PINK VENOM》MV後,僅僅只花一天的時間就突破1億觀看,人氣十分驚人!而根據外媒《allkpop》報導,近期有位TikToker分析《PINK VENOM》一曲其實有不少旋律採樣的段落,其中致敬對象包括聲名狼藉先生的《Kick In The Door》,蕾哈娜的《Pon De Replay》以及五角的《P.I.M.P》。

 

事實上,《PINK VENOM》發布沒多久,音樂部落格《JustRandomThings》就以歌詞部分進行詳細分析,首先Jennie在開頭第一句所唱的「Kick in the door, waving the coco」是參考聲名狼藉先生的1995年發行的《Get Money》歌詞「Kick in the door, waving the .44」,不過Jennie的部分指的是時尚品牌Coco Chanel,聲名狼藉先生則指的是.44口徑的槍枝。

接著輪到Lisa唱道,「one by one, then two by two...」這句的歌詞和旋律皆致敬了蕾哈娜的《Pon De Replay》,而這也是網友們討論度最高的段落,許多人都對於BLACKPINK致敬蕾哈娜出道單曲、經典歌詞感到十分驚豔!

另外《JustRandomThings》也推測進入副歌前(Pre-chorus)Rose所唱到的「look what you made us do」,似乎是致敬泰勒絲的歌曲《Look What You Made Me Do》,由於兩首歌曲的主題都與暗黑幻想復仇相似,因此大膽推測同樣作為了參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