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第五首主打〈不想回家〉上線 !雙世界穿梭打造微醺律動節奏饒舌


鄧紫棋第五首主打〈不想回家〉上線 !雙世界穿梭打造微醺律動節奏饒舌

8月23日,G.E.M.鄧紫棋全新音樂連續劇專輯《啓示錄》第五波主打〈不想回家〉上線!G.E.M.鄧紫棋聯手知名嘻哈製作人老道,帶來這首情感飽滿卻不失律動的Trap饒舌,以略帶孤獨的和弦、流動感十足的鍵盤和吉他以及律動極強的鼓點,為歌曲構建了強烈的流行感。G.E.M.鄧紫棋展現rap與歌藝的超高融合,主歌段落的別樣律動與副歌旋律的朗朗上口,再加上讓人深有共鳴的歌詞,初聽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為專輯《啓示錄》所打造的「音樂連續劇」由G.E.M.鄧紫棋擔任編劇撰寫,故事採用倒敘法,前四集MV中分別講述同為G.E.M.鄧紫棋飾演的「Gloria」與「秋」在三個不同世界-「樂土」、「廢土」、「現實」中所發生的故事。〈不想回家〉MV承接第二集〈HELL〉秋在車禍痊癒後的劇情, G.E.M.鄧紫棋在戲中首次挑戰飾演殘障人士,全程需要坐著完成表演,難度增加,更要把握住人物的諸多細節。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過程中,G.E.M.鄧紫棋更得在MV中透過眼神與肢體動作將偷偷看暗戀的人的小心翼翼,與戀人相處的小竊喜,害怕被Evan看見自己真實樣子的慌張一一展現,讓觀眾切實的感受到秋的與眾不同。令人驚喜的是,好友歐陽娜娜也正式在此集MV中出現,飾演Gloria的好朋友露露。兩人將現實生活的「小狗姐妹」帶到虛擬元宇宙中,搖身變成「樂土姐妹花」,在樂土中陪伴Gloria,傾聽解答Gloria的困惑。

照片提供:華納音樂

週日(8/21) G.E.M.鄧紫棋也在直播分享在演唱〈你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的心情,提到這首歌是關於自己的人生體驗,她表示:「太多人在我生命中出現又離開。」透露自己對「離別」特別有感,分享有可能是幼時3、4歲舉家移居的經驗,讓她從此對離別充滿恐懼,就連小時候畢業的時候也都比其他人哭得還慘,甚至在直播時一度因為講到離別的話題講到哽咽。此外,她也分享在配唱〈你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時,好幾度無法好好唱完,不過最後也笑說:「大家別擔心我,我現在已經好了!」希望這首歌帶給聽眾們一些安慰及陪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