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乃榮不斷與分身對話!磨練演技又要琢磨編曲:快要人格分裂


陳乃榮不斷與分身對話!磨練演技又要琢磨編曲:快要人格分裂

新木音樂與音樂劇團躍演聯手推出,以父子關係為主軸的《21號漫畫店》音樂劇,於本週末(8/19-8/21)進行全台首演,首度擔綱音樂總監與男主角的陳乃榮聊起最近的排戲感言幽默的說:「這陣子都快懷疑自己腦子會不會像電腦一樣燒壞。

照片提供:音樂劇團躍演

第一次同時身兼音樂總監跟男主角,深刻細膩的情節不僅考驗演技,需要能詮釋男主角從不諒解父親、將他人關心拒於千里之外的冷漠,到赫然發現真相拒絕面對、懊悔不已,再面對內心遺憾自我和解的多重情緒轉折,劇中的我需要不斷跟自己的分身『謎之音』對話,佔了近1/3的情節,長時間排戲都快人格分裂了!一方面在排練過程也不斷修改配樂編曲,讓每個故事環節更具渲染力,排練結束後還是抽離不開,真的是一大挑戰!終於迎來呈現在觀眾面前的這一天,相當開心。」

《21號漫畫店》音樂劇描寫由陳乃榮飾演離家多年、父子關係疏離的漫畫店老闆之子,因父親的告別式重回家鄉,暌違多年再次踏入家中經營的「21號漫畫店」,整理父親遺物時意外發現一本手繪漫畫,如同日記般真實的對話和場景記載著母親離世的過程,引導陳乃榮一步步去面對真相,解開多年心中的結。

照片提供:音樂劇團躍演

同為音樂人,內心情感豐沛的陳乃榮與出演父親的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一致認同這齣戲幫助自己跟內在小孩和解,時常回憶起與父親相處的過往,陳乃榮誇獎阿強演技是「內斂催淚彈」,兩人在排練一場關鍵誤會冰釋的對手戲時兩人不約而同濕了眼眶,真摯動人的情緒交流擴散到劇場的每一個人。 

《21號漫畫店》音樂劇首演結束後,陳乃榮與導演曾慧誠馬不停蹄投入即將於11月公演的《搭錯車》音樂劇排練,躍演劇團也即將有新劇與觀眾見面。而阿強演出邀約眾多,身兼《野球乾一杯》主持人身份也持續於球場活躍著,主創團隊都相當期待《21號漫畫店》有機會巡迴到全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