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虫aoi舉辦成軍五周年專場!力邀理想混蛋主唱雞丁、林柏宏獻聲!


青虫aoi舉辦成軍五周年專場!力邀理想混蛋主唱雞丁、林柏宏獻聲!

「編織系都會民謠樂團」青虫aoi 日前在台北公館The Wall Live House舉辦「歹年冬厚痟人」5週年專場演出,以蟲境森林為主題視覺,透過燈光舞台裝置把現場打造成有如魔幻森林場景。青虫在2020年發行首張專輯《有你的故事》,隔年入圍第32屆金曲獎三項大獎,今年才挑戰樂團首次大型專場,吸引500位「蟲友」到場支持,不僅帶來多首現場鮮少公開的作品,更邀請林柏宏擔任嘉賓,雙方首度合體獻唱〈無你的故事〉,掀起台下滿場尖叫,林柏宏唱完還笑說:「希望之後想加入青虫成為新團員!」另外樂團還找來理想混蛋主唱雞丁共同合唱,更加碼爆料平常兩團都在對打傳說對決。

照片來源:青虫aoi提供

演出當天,除了準備多首成團初期的舊作外,還帶來從未曝光的新歌〈縫〉,台下歌迷驚喜直呼:「賺到」。青虫也邀請理想混蛋的主唱雞丁擔任首位嘉賓,主唱吉尼分享兩人的緣分:「我跟雞丁有革命情感,2019年我們跟理想混蛋一起登上大團誕生舞台,2021年又一起入圍金曲新人獎,然後去年疫情爆發時,在家防疫的我們,竟變成一起打傳說對決的夥伴。」青虫與雞丁合唱千萬點擊神曲〈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掀起台下大合唱,還一起選唱青虫的〈為什麼〉,雞丁表示:「這是我認識他們的第一首歌,在我感情糾結時期,給我很多療癒內心的能量。」

照片來源:青虫aoi提供

另一位嘉賓金馬得主林柏宏跟青虫吉他手Alan是國中同學,兩人相識超過20年,卻首次同台演出,獻唱樂團招牌台語男女對唱組曲〈無你的故事〉,掀起當晚一波高潮,也是樂團專輯發行後,等了兩年才終於有正式同台歌唱機會,更讓全場尖叫聲不斷,林柏宏還虧樂團「你們讓我等很久,終於有機會以歌手身分上台了」他也跟吉他手Alan互相爆料,林柏宏笑說以前小時候最想當吳彥祖,Alan則想成為張震嶽,沒想到20年後竟可以同台互相吹捧對方,甚至還合作一首歌。

照片來源:青虫aoi提供

青虫還與他一起合唱其他兩首作品,沒想林柏宏竟突然提出:「這次專場之後,是否下張專輯就可以加入你們了?你們都入圍過金曲獎,這樣我會不會太賺?」主唱吉尼反虧:「你都拿過金馬獎,現在又是戲劇男神,如果要加入青虫,我們才賺吧!」林柏宏更在演唱會結束後,特別在社群分享20年前他與Alan的青澀合照,也引來歌迷稱讚「小時候就帥起來放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