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人蛇集團猖獗!女星列10旅遊常識曝「恐怖經歷」:是真的覺得可怕


柬埔寨人蛇集團猖獗!女星列10旅遊常識曝「恐怖經歷」:是真的覺得可怕

藝人亞美將(鄧莉穎)2年前與泰國老公結婚,共組幸福的家庭,雖然兩人分隔兩地,但仍靠著視訊維繫感情。近期,台灣人被販賣到柬埔寨的詐騙事件頻傳,亞美將的好友就叮囑她去泰國要注意安全,意外讓她回想過去有驚無險的難忘經歷,她也呼籲網友們出國要懂得察言觀色,引起網上一陣討論。

看更多:黃巧綸PO「柬埔寨徵才文」遭起底!學校老師得罪她隔天被消失  雄厚政治背景曝光

來源:亞美將臉書

亞美將日前在社群平台上表示,好友不斷提醒她去泰國要小心,不禁令她深感無奈,「真心覺得泰國好慘,負面形象雪上加霜啊!」她也回憶起自己曾在酒吧喝醉,一個人在外打電話的經歷,而她老公當時對於她的行為感到非常生氣,「你一個女生自己出來在路邊很危險,就算沒有被帶走,也可能會發生身上值錢的都會被拿走,如果你手機不見怎麼找人?」

來源:亞美將臉書

亞美將也解釋當時也不懂為何會自己跑出來講電話,「當下我自己聽完也覺得好可怕,是真的覺得可怕!」她表示,雖然泰國當地有大量華人居住,但生活區域仍以東南亞或老華泰人為主,因此對於地方文化、社會治安等都不熟悉,一人在外其實非常危險,她很慶幸最後沒發生任何事情,「不過從那次之後,我就沒有這樣了!我有乖乖把話聽進去」。

來源:亞美將臉書

另外,她認為現在網路資訊總是不斷告訴大家要勇於表現,卻忽略怎麼保護自己,「網路洗腦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勇敢展露自己的肉體』,但卻忘了要拿捏好分寸,否則遇到的不是豔遇而是悲劇」,不過她也解釋,並沒有檢討被害人之意,只是「茫茫人群中當最耀眼的那顆星,往往都是第一個被算計或當目標」。

來源:亞美將臉書

她也列出10點出外旅遊的常識,包含「不亂喝他人飲料、不亂給房號、不隨意找地陪、別跟不熟悉的人有金錢往來、不要隨便簽名、出門一定要結伴同型且隨時報備等老生常談」。他也直言,「不要以為會發生邂逅,更不要為了省錢忽略正常手續」;此外,「穿著低調錢財不外露是最基本的」,不過最重要的是「不要跟當地人吵架」,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對方的底線在哪,「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認知帶到海外去,因為海外的當地人根本不吃你那套,所以在別人的地盤被怎麼了,你根本也沒輒!」。底下網友也認同表示,「防人之心不可無」、「不要節外生枝,真的不需要跟當地人起衝突」。

來源:亞美將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