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蔡佩軒全新單曲MV 散發療癒能量 !挑戰擔任製作人親力親為跑遍大台北


Ariel蔡佩軒全新單曲MV 散發療癒能量 !挑戰擔任製作人親力親為跑遍大台北

伴讀系創作女聲Ariel蔡佩軒上週宣布2022「星空計畫」正式啟動,計畫包括5首全新創作單曲、5集Vlog和11月將舉行星空音樂會,除了創作,她更在音樂統籌金曲獎獲獎製作人李百罡的協助下,挑戰擔任5首歌的製作人,凡事親力親為,親自與編曲人和樂手溝通,跑遍台北各區的工作室和錄音室,只為了能更完美地呈現這5首歌曲。

照片提供:索尼音樂

〈是你給我整片星空〉的創作靈感源自之前Ariel蔡佩軒回加拿大和朋友野營時,抬頭看見一整片星空,當下覺得非常美麗,內心深受感動,回家就利用她最熟悉的鋼琴記錄下星星閃爍的樣子。那陣子她剛好讀到席慕蓉一篇叫作〈他〉的詩,詩裡第一句寫著:「他給了我整片星空」,正好跟歌名〈是你給我整片星空〉相呼應,而她想要傳達的意念就和席慕蓉的詩一樣,是一種「自由遼闊的愛」,她覺得這個意境非常浪漫,於是寫下淺顯易卻蘊含豐富情感的歌詞,觸動到歌迷們留言:「感受到她淡淡地唱出成長的心聲。」

照片提供:索尼音樂

這首歌不僅是Ariel 蔡佩軒對於情感的感受,也是呈現出她被整個浩瀚的宇宙、大自然之美而感動,其實她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星星,國小的時候就加入天文社,經常在上課時到星空台研究星星,後來搬到加拿大後,常常和朋友相約一起去看星星,星空一直都莫名地吸引著她,所以寫歌的時候也不自覺把這些美景寫進去,她說:「對我來講,音樂也給我整片星空,希望這個歌裡面講的愛是可以不受限的,讓你有一種自由遼闊的感覺。」

照片提供:索尼音樂

〈是你給我整片星空〉MV將室內空間打造成一個有星空的露營戶外環境,房間裡搭起帳篷和裝飾一串串的小燈泡,搭配藍色的背景光和一些小光影的投射,彷彿置身愜意的大自然中。Ariel非常喜愛旅行,但因為疫情,她已經有一段時間不能好好地出遊,所以乾脆在MV中營造出一種在房間裡也可以隨時出國玩的感覺。其中一幕出現「台北-嘉義」的火車票,這個小彩蛋正是在預告她準備要去遠離光害的阿里山拍攝之後的作品,希望粉絲可以好好期待接下來的「星空計畫」。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