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羅琳「生命受威脅」急發推特求救!關心《魔鬼詩篇》魯西迪遭激進份子警告:妳是下一位


J.K羅琳「生命受威脅」急發推特求救!關心《魔鬼詩篇》魯西迪遭激進份子警告:妳是下一位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JK羅琳.jpg
J.K.羅琳

以《魔鬼詩篇》聞名於世的印度裔英國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12日在紐約州演說時遇刺重傷,其經紀人魏利(Andrew Wylie)表示,魯西迪可能會失去一眼,手臂神經斷裂,肝臟也受損。悲痛消息震驚各界,沒想到,《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K Rowling)近日在網上發表對此事的看法,卻意外的招來極端份子的死亡威脅,引發熱議!

看更多:英國票選《哈利波特》人氣榜曝光!前10名竟有2個「不是人類」

圖片來源:jkrowling_official IG

魯西迪在1988年出版《魔鬼詩篇》後,惹怒眾多穆斯林,他們認為魯西迪褻瀆先知穆罕默德,使現年75歲的魯西迪長期受到來自伊朗的死亡威脅,甚至成為當局懸賞刺殺的目標。不料,魯西迪在紐約進行演講的途中,一名男子突然衝上台行刺,導致他的脖子及腹部各被刺中一刀,傷勢慘重。而作家J.K.羅琳在事發後於推特上發文,關心魯西迪的情況,卻引起激進份子的不滿。

J.K.羅琳發文表示,「聽聞恐怖的消息。現在覺得很不舒服。希望他(魯西迪)沒有大礙。」沒想到,一名網友卻留言「別擔心,妳是下一個」,威脅J.K.羅琳的生命安危,讓J.K.羅琳立刻截圖這則留言,再度發文標記推特官方帳號,尋求協助,表示該名網友已違反社群法則,這一舉動,也引起警方的關注,並協助介入調查。

據悉,這名留言的網友是位名叫阿齊茲(Meer Asif Aziz)的伊朗極端人士,他在自介中將自己敘述為社會運動家、學生、政治活動者等,過去曾公開表揚襲擊魯西迪一案的兇手馬塔(Hadi Matar)是一個革命的什葉派戰士。推特官方看到他在J.K.羅琳推文底下的留言後,將阿齊茲的帳號停權。此外,華納兄弟官方也發表聲明支持J.K.羅琳,認為她是一位值得尊重的作家,也希望世界能夠停止無謂的暴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