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卓克拉瑪「演唱會上演快篩喬段」!陸網轟文化挪用:他是比裴洛西還危險的存在


肯卓克拉瑪「演唱會上演快篩喬段」!陸網轟文化挪用:他是比裴洛西還危險的存在

美國知名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先前在格拉斯頓柏立當代表演藝術節(Glastonbury Festival)上,戴著137克拉的「帶血荊棘王冠」飆唱,震驚台下所有觀眾!近日,他舉辦個人大型演唱會,竟將「新冠肺炎快篩的行為」當成表演的喬段之一,此舉激怒中國網友,紛紛指責「辱華!拒絕文化挪用!」

看更多:艾瑪華森素顏上街遭跟拍!一旁健身教練「超巨胸肌」超搶鏡 網笑瘋:美女與野獸?

圖片來源:kendricklamarbible IG

肯卓克拉瑪於今年5月推出全新專輯,身為知名音樂創作人、製作人,更是各大音樂獎常勝軍的他,時隔多年再度發行新曲,讓所有歌迷為之興奮。而最近,他在紐約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舉行〈The Big Steppers Tour〉巡演,喜歡突破性演出的肯卓克拉瑪,將厲害的燈光、效果設計端上舞台,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視覺、聽覺震撼享受。

圖片來源:kendricklamarbible IG

沒想到,當肯卓克拉瑪唱到一半時,旁白突然說「是時候來個快篩」,只見肯卓克拉瑪被關在四周都是透明的箱子裡,箱內四邊都站著穿著白色防護衣的表演人員,並帶著防毒面具,其中一名表演者聽到指令,立刻上前幫肯卓克拉瑪做快篩,肯卓克拉瑪故意裝作抗拒的感覺,隨後便繼續跟著音樂演唱。整段「行為藝術」被台下來賓放上網,卻引起中國網友的不適,並表示不滿。

圖片來源:@whyyoutouzhele Twitter

其中,有中國網友發文表示,肯卓克拉瑪的行為是「挪用中國文化」且諷刺新冠肺炎帶給人們悲慘的防疫生活,稱「在幾萬人的演唱會上公然做核酸,如此辱華行為,國家怎能坐視不管?」引來更多中國網友回覆表示,「屬於文化輸出了,Kendrick Lamar也辱了!」、「肯卓克拉瑪才是真正的比裴洛西還危險的存在」,甚至建議中國封殺肯卓克拉瑪,而台灣的網友則認為這些說「挪用中國文化」的人是在對號入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