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宅男打籃球》8大好評看點:台灣版灌籃高手!真實呈現本土籃球辛酸與熱血


漫畫《宅男打籃球》8大好評看點:台灣版灌籃高手!真實呈現本土籃球辛酸與熱血

《宅男打籃球》是台灣漫畫家洪元建,自2015年開始連載的熱血籃球漫畫,故事主要闡述台灣籃球生態所遇到的瓶頸與故事,主角失落的人生經歷相當容易引起讀者共鳴,故事中也出現了許多台灣時常出現的幽默角色,以下就為大家盤點《宅男打籃球》吸引人的看點。

看更多:動畫《青之蘆葦》6大好評看點:主角沒有超能力!真實呈現足球員養成之路

故事大綱

主角周大華學生時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高超的球技、帥氣的外表,讓他擁有看似大好的人生,卻在畢業後失去舞台而黯淡落幕。轉眼間他變成一位年近30,過著鹹魚般混吃等死的魯蛇。在一個寒冷的夜晚,歷經重大打擊,他才意識到這一切跟10年前幻想自己的人生完全不一樣,現在的他是一個沒有目標,沒有未來的徹底失敗者。就在他沮喪至極的時刻,出現一位學生時期的忠實球迷,邀請他回歸籃球場參加一場比賽。於是和一群蝦兵蟹將所組成隊伍,正式重返籃球賽場,試圖找回曾經的夢想與目標!

三對三籃球漫畫

和一般五對五全場籃球漫畫不同,《宅男打籃球》以三對三的半場籃球故事做為主軸,除了貼近於台灣籃球野場生態之外,三打三的比賽更重視個人技術,也讓每個角色在球場上都可以成為主角!

新竹攻城獅的由來

《宅男打籃球》故事內容中有一支由熱愛籃球的工程師組成的球隊,作者也將它命名為新竹工程師,P.league成立後也相當喜歡這個名稱設計,成立了一支名為新竹攻城獅的球隊,攻城獅更曾在賽季中推出與《宅男打籃球》聯名的同款球衣。

貼近於籃球生態的劇情

《宅男打籃球》作品中含有許多台灣現實存在的球場與環境場景,就連三對三比賽籌辦的會場也與台灣現實中常見的布置場景幾乎一樣,也讓不少觀眾更容易帶入主角所經歷的場景。

幽默的角色設計

打法助人為樂的主角周大華較像是NBA傳奇球員Jason Kidd、Steve Nash那類的助攻球員,外型和台灣歌手盧廣仲有點相似的阿基,球技則以《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為原型,是一名體能質素及跳躍力相當好的藍領球員,缺點是過份自大及經驗不足,加上喜歡穿著NBA球衣到街場報隊挑戰。《宅男打籃球》中的角色都畫得非常貼近於生活,大家每次到街場打球,總會發現與故事中相信的球員,例如很多全套裝備上陣但球技一般的球友,投籃姿勢詭異卻頻頻進球的神人,在故事中幽默的呈現也讓讀者更能夠帶入劇情中的情節。

致敬籃球經典畫面

《宅男打籃球》故事中也有許多致敬NBA等籃球經典動作,例如「戰神」Iverson投進三分跨越對手、「閃電俠」Wade捍衛主場大喊Not in my house等經典畫面,就像平常球友們之間互相模仿傳奇球員般,幽默的致敬手法也讓讀者回味無窮。

福利滿滿的女角色

《宅男打籃球》故事中除了籃球之外,愛情也占了很大部分的元素,故事中角色的約會相處模式和場景都相當平易近人,各個女角色也都擁有獨特的角色魅力,也讓女角色們擁有相當高的人氣。

即將動畫化!

台灣本土的漫畫目前還是處於資源不足的弱勢狀態,能夠成功轉到動畫化的作品更是少之又少,不過《宅男打籃球》近期發步確定動畫化的消息,讓所有粉絲相當期待,也讓人讚嘆台灣動畫、漫畫日漸成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