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名單:中華職棒盜壘王、內野魔術師出馬親自指導!


《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名單:中華職棒盜壘王、內野魔術師出馬親自指導!

《超級王牌棒球隊》是在2022年7月開播的台灣運動實境秀,除了集結了台灣各項運動頂尖卻從未接觸過棒球的金牌運動員外,本節目更邀請了許多退役職棒球星擔任指導教練,協助這些運動員從無到有的瞭解棒球。

看更多:《超級王牌棒球隊》名單:奧運金牌、跆拳道女神下場打棒球!成員IG、得獎榮譽一次看 

總教練 黃忠義

圖片來源:《超級王牌棒球隊》IG

個人榮譽:

  • 前興農牛總教練
  • 1996~2002年 年度最佳九人
  • 1993年、1997年、1998年年度金手套
  • 2000年 打擊王、打點王、安打王
  •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中華隊銀牌

在中華職棒生涯奮鬥16年,完成1582支安打、105轟全壘打、159次盜壘,有「二壘手魔術師」的響亮稱號,生涯敲出1582支安打歷史第三、生涯得分760分歷史第四,在內野守備時花俏且創造力力十足的防守讓人印象深刻,打者和跑壘員時常被他的守備唬的暈頭轉向,在生涯後期更曾達成球員兼教練代打全壘打的紀錄。

統籌教練 方昶詠

圖片來源:《超級王牌棒球隊》IG

方昶詠為中職選手退役,2014中職新人選拔創下本壘跑至一壘3.37秒的紀錄,也讓他有了「豹子腿」的稱號,在職棒奮鬥10年後退休,現在轉型成為Youtuber,持續的在台灣推動棒球運動。

投手教練 林其緯

圖片來源:《超級王牌棒球隊》IG

林其緯曾在2008中職榮獲新人王,更曾奪下完投完封的勝利。職棒生涯11年曾效力興農牛隊、義大犀牛隊、統一獅隊,完成693.1局投球,奪下617次三振,平均防禦率4.89的成績。

打擊教練 陳文賓

圖片來源:《超級王牌棒球隊》IG

陳文賓曾效力統一獅隊、興農牛隊、中信兄弟隊,出色的打擊能力也曾讓他奪下2002年的全壘打王,2003年遠赴日本挑戰也曾拿下二軍的MVP。

守備教練 黃紹熙

圖片來源:《超級王牌棒球隊》IG

黃紹熙是總教練黃忠義的兒子,也是一名相當出色的棒球員,生涯曾效力日本成棒愛媛橘子海盜隊野手,2015年曾拿下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打擊獎第十五名,2015年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打點獎第四名。

捕手教練 鄭達鴻

圖片來源:《超級王牌棒球隊》IG

鄭達鴻有著「中職四大鐵捕」的稱號,是首位打出一千支安打的補手,2010年更以捕手的身分拿下中職盜壘王相當罕見!曾拿下台灣大賽優秀球員獎,職棒生涯13年完成1044支安打、132次盜壘,是中華職棒歷史數一數二的傳奇捕手。

嘉賓教練

除了上述的常駐教練外,《超級王牌棒球隊》也請到了許多體育界的明星擔任嘉賓教練協助指導這些金牌球員,旅美強打胡金龍、東京奧運男子雙人與球金牌王齊麟和李洋、美國職棒球探耿伯軒、奧運銀牌捕手白昆弘、中華職棒假日飛刀手陳義信、中華職棒盜壘王黃甘霖都有參與本次節目,協助參賽成員磨練球技,可以說是相當豪華的教練陣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