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珠發抖合唱!春麵樂隊四週年首登Legacy開唱:充滿心酸眼淚的一段旅程!


陳明珠發抖合唱!春麵樂隊四週年首登Legacy開唱:充滿心酸眼淚的一段旅程!

金曲獎得主「春麵樂隊」5 日在台北舉辦四週年演唱會《豪華陽春麵套餐》,以古典音樂為底,加入母語韻味並融入當代流行樂,音樂性十足的歌曲作品,搭上盛大且豐富的舞台內容,以及嘉賓陳明珠與又仁帶來溫馨且歡樂的演出,讓現場樂迷聽得如癡如醉,掌聲不止。

照片提供:春麵樂隊

慶生演唱會以熱鬧歡騰的新歌〈北狗〉作為開場,主唱啊喬用渲染力十足的嗓音,爽快地喊著歌名諧音「Bad Girl」,透過客語歌詞「生日快樂」為這場生日派對揭開序幕,熱烈歡迎大家來到現場參與慶生。春麵樂隊一面教著聽眾客語,一面介紹著歌曲,並帶來精彩演出,啊喬分享道:「如果不是因為爸爸,我也不會寫客語歌。」因此寫了〈阿爸阿爸阿爸〉,而〈桃花開〉則是改編自傳統小調,希望未來能繼續把更多有趣客家山歌流傳下去,難得看到如此大場面,讓低音單簧管樂手高高開心喊:「很開心可以看到這麼多人!」

照片提供:春麵樂隊

隨著歡快的第一部分結束,演唱會進入較為溫馨感性的橋段,春麵樂隊唱著過去曾翻唱改編過,原唱為郭采潔的〈煙火〉,嘉賓陳明珠走上台加入合唱,啊喬與明珠透過姐妹真摯眼神看著彼此,兩人一度接近哽咽,陳明珠感性說:「我們等很久,終於等到春麵來到 legacy 當主角了!〈煙火〉是我跟春麵的第一次合作,當時我們都處在一個人生特別的階段。」啊喬接著補充:「真是充滿心酸跟眼淚的一段旅程⋯」

照片提供:春麵樂隊

兩人陪伴彼此的作品也體現在〈愛情 37〉中,由於明珠分享了想寫歌給外婆的想法,才催生了這首歌,歌詞也引用明珠外婆對她說過的話:「你不用常常回來。」唱畢,明珠笑説:「大家有聽到我在發抖嗎?這比我主持金曲紅毯緊張一千萬倍耶,希望明年金曲紅毯也能看到春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