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口譯員「不停打斷對話」被罵慘!百靈果凱莉發聲力挺:符合專業判斷啊


裴洛西口譯員「不停打斷對話」被罵慘!百靈果凱莉發聲力挺:符合專業判斷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訪台掀起各界高度關注,而她在3日一早就拜訪藍綠黨團,不過在對話過程中,口譯員因中途打斷裴洛西講話而遭到網友砲轟,認為她不尊重對方,對此,曾擔任官員隨身口譯的脫口秀演員凱莉在網路上發文力挺,並直言,「我認為是符合一位口譯員的專業判斷」,希望大家不要再批評口譯員,掀起熱烈討論!

看更多:裴洛西訪台挑動中國敏感神經!陳文茜列4點「精闢分析後續影響」:危機是深遠的

來源:凱莉臉書

凱莉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擔任裴洛西口譯員的人因插話被罵,她對此感到很困惑,「我看了影片後,覺得沒什麼大問題啊!」她認為麥克風無法發出聲音是設備的問題,事發當下口譯員則是展現出專業的臨場反應,「禮貌告知來賓狀況,並快速將剩餘內容翻譯完畢,將資訊清楚傳達給在場人員知道,我認為是符合一位口譯員的專業判斷!」

來源:蔡英文Twitter

至於最讓網友詬病的「插嘴」,凱莉則解釋來賓並非照稿唸,所以不會有事先演練,因此口譯人員無法得知對方什麼時候會停下來、什麼時候會繼續講話,認為「來賓跟口譯員彼此不小心搶到話或過度禮讓的空白都常見到爆!」況且裴洛西從政時間長,一定很常遇到類似的狀況。

來源:蔡英文Twitter

不過,凱莉也指出當然會有官員跟口譯員完美搭配的狀況,「像是中國的官員只能照稿講話」,所以口譯員都會事先拿到翻譯好的版本,但她也強調,「這樣的狀況跟臨場發揮的口譯是完全不同的」,再加上民族性不同,所以美國本來就有比較多的容錯空間!貼文曝光後,立刻獲得網友的支持,「翻譯真的不簡單」、「口譯員真的要有高度抗壓性跟臨場反應」,但有人認為裴洛西多次露出不對勁的神情,似乎不是外界過度解讀,引起討論!

來源:凱莉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