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4》怪物新人不斷刷新大會成績!盤點6項選秀測試「台灣&世界紀錄」


《全明星4》怪物新人不斷刷新大會成績!盤點6項選秀測試「台灣&世界紀錄」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江宏傑.jpg
江宏傑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錢薇娟.jpg
錢薇娟

《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近期開播收視率相當高,其中體能測試賽有許多「怪物新人」接連打破前三季所保有的大會紀錄,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可以說是天賦滿滿!那麼他們和台灣紀錄和世界紀錄相差多少,又是哪位選手所創下的紀錄呢?以下就為大家盤點台灣、世界體測紀錄保持人。

看更多:《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成員名單:啦啦女神齊聚一堂!女選手IG、運動實力一次看

男子100公尺跑步

圖片來源:全明星運動會IG

100公尺可以說是所有體育項目最基礎的一項成績,經由100公尺可以觀察到選手的爆發力與協調性,是所有運動都會測試練習的一個項目。

《全明星運動會》也不例外,每一屆選手都會在體測大會測試100公尺項目。原本大會紀錄由第二季選手林敬倫11秒87所寫下,直到現在終於被第四季選手Zing的新紀錄11秒24打破!

台灣100最速紀錄是由現役100公尺選手楊俊瀚在2018年所寫下10.11秒的紀錄,楊俊瀚選手現在仍代表台灣出賽大大小小的比賽,也相當有機會再度打破自己所寫下的紀錄。而世界100公尺最快紀錄是大名鼎鼎的「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所創下9.572秒的紀錄。

女子100公尺跑步

圖片來源:全明星運動會IG

《全明星運動會》女子100公尺大會紀錄原本由第三季黃沐妍選手15秒13所保持,在第四季的節目中也被新選手林玉書14秒80的紀錄取代,成為全新的大會紀錄!

台灣女子100公尺紀錄則是在1970年由紀政在維也納國際賽所創下,11秒22的紀錄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任何選手可以撼動這個成績,世界紀錄則是由美國Florence Griffith選手在1959年所創下10.49秒的成績。

男子跳遠

圖片來源:全明星運動會IG

跳遠也是田徑賽場上最受矚目的項目之一,除了考驗選手的爆發力與滯空能力之外,身體的協調度和跳遠專業的姿勢都是能夠跳得更遠的關鍵!

《全明星運動會》男子跳遠大會紀錄是由第二季大魔王曹佑寧所寫下6米06的成績,第四季選手有許多選手在自我練習、測試時都曾打破這項紀錄,無奈在節目錄製時身體有傷勢困擾而沒能打破本項大會紀錄。

台灣跳遠紀錄是1993年乃慧芳選手在亞洲田徑錦標賽所創下8米34的成績,直到現在雖然有很多選手可以有8米的成績,但還是都沒辦法打破乃慧芳所創下的紀錄。世界紀錄則是由美國選手(Mike Powell)在1991年在東京創下8米95的成績,打破Bob Beamon所保持23年被稱為貝蒙障礙的8米9紀錄。

女子跳遠

圖片來源:全明星運動會IG

《全明星運動會》女子跳遠紀大會錄是由第三季選手胡祖薇以4米44的成績保持著,第四季女選手在還未訓練的狀況下,賴Ki和林玉書就能夠達到3米86的成績,相當有機會可以在訓練後再度挑戰胡祖薇的大會紀錄。

台灣女子跳遠紀錄是王國慧1997年在曼谷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所創,以6米56的成績維持全國紀錄直到現在。世界紀錄則是蘇聯選手Galina Chistyakova在1988年所創下7米52的成績,也是女子跳遠有紀錄以來最長壽的紀錄保持者。

男子50公尺游泳

圖片來源:全明星運動會IG

游泳和跑步所使用的肌肉是完全不同的,也就是說100公尺跑步成績好的選手不一定游泳也會一樣高超。游泳更看重整體的協調能力和身體的穩定性,所以通常專業的游泳選手看身形就可以知道他是使用哪一種泳姿。

《全明星運動會》一直以來都會有游泳特別出色的選手出現,不論是第一季的比利、第三季的徐新洋、還有成績相當誇張的女狀元Nina都讓人印象深刻,男子50公尺游泳大會紀錄原先是第三季選手徐新洋38.06秒所保持,但在第四季的節目中被林家佑選手以28.94秒的成績超越,整整領先徐新洋原有的紀錄9.12秒,是相當誇張的成績。

台灣游泳50公尺游泳最快紀錄是吳浚鋒選手在2019年日本公開賽,以22.21秒的成績創下男子50公尺自由式最快的成績,另外50公尺蛙式也是吳浚鋒選手在202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27.84秒的成績成為台灣最快紀錄。

世界50公尺游泳最快紀錄是由巴西塞薩爾·西埃洛(César Augusto Cielo Filho)選手,在2009年巴西游泳錦標賽以20.91秒的成績保持著世界最快紀錄,而50公尺蛙式最快紀錄則是英國亞當·佩蒂(Adam Peaty)選手在2017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以25.95秒的成績創下世界紀錄。

女子50公尺游泳

圖片來源:全明星運動會IG

《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女狀元Nina在游泳方面創下驚人的33.75秒大會紀錄,先前更是超越所有男生,成為最快大會紀錄。在第四季的節目中葉慈毓雖然沒能夠打破Nina的紀錄,但還是以42.48秒的成績獲選本季游泳最快的女選手。

台灣女子50公尺游泳紀錄是由黃渼茜在202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25.59秒的成績成為全新台灣紀錄保持人,而女子50公尺蛙式紀錄則是林姵彣選手在2018年香港公開賽,以31.41秒的成績所保持。女子50公尺游泳世界最快紀錄是瑞典選手薩拉·舍斯特倫(Sarah Sjöström)選手,在2017世界游泳錦標賽以23.67秒所保持,女子50公尺蛙式世界紀錄則是義大利貝妮代塔·皮拉托(Benedetta Pilato)選手在2017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以29.30秒的成績所保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