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初戀系少女轉大人!PINK FUN出道近2年「征戰各大舞台」:我們更敢玩更享受演出了!


專訪/初戀系少女轉大人!PINK FUN出道近2年「征戰各大舞台」:我們更敢玩更享受演出了!

女團PINK FUN是選秀節目《菱格世代DD52》(以下簡稱DD52)所誕生的團體,以「人氣第一」之姿成功出道,由於團體從節目開始就一直充滿著青春活力、甜美氛圍,因此又被封為「初戀系女團」,現任成員則由容容、心平、朵莉、聖恩、Nicole、巧瑜、珮含、以芯8人所組成!而PINK FUN也在5月20日推出第2張EP《可以呀Kya》,還將在今年夏天舉行粉絲見面會,讓粉絲們都相當期待!

PINK FUN成員由左至右:心平、聖恩、朵莉、容容、珮含、Nicole、以芯、巧瑜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2年過去,我們更敢玩舞台了!

PINK FUN 8名成員過去在選秀節目《DD52》一路過關斬將,過程有歡笑也有淚水,並且屢屢突破自我,只為呈現最佳的舞台。成功正式出道後,PINK FUN更是再進一步成長,透過大大小小的舞台、節目、宣傳等等活動,累積了更多經驗,而女孩們也坦言現在的自己、成員們甚至是整個團,都和2年前在節目時有所不同!

聖恩率先打趣表示,「這2年來,我覺得大家都有變的地方應該就是『身材』啦(大笑),另外還有長相啦,因為身材瘦了以後,長相當然也會比較精緻一點。」接著聖恩也就表演層面指出,「因為我們也站上了大場面這麼多次了,累積了比較多的經驗,所以表演方面則變得比較純熟了點。」

珮含則透露,「我覺得這2年進步比較多是在表演方面,像是我們以前有時候在節目上表情會太多之類的,但是現在就拿捏得比較好了,甚至還會覺得拿捏得『很不錯』,有時候我會覺得『嗯~滿漂亮的~』,重播還被自己驚豔到(大笑)。」

容容認為PINK FUN成員之間變得比以往更加有默契,「以前練習的時候,真的是需要一天練很多很多次,到台上才會變整齊,但我們現在是,大家練過幾次後,發現問題就會互相cover,然後到舞台上有問題的時候,可能就會像是,我拉一下她、或是講一下之類的,就不會很慌,真的變得很有默契。」

PINK FUN成員:Nicole/圖片來源:索尼音樂 提供

隊長Nicole則是在深思一會兒後,神情堅定地說,「我感覺我們其實『更敢玩舞台了!』」Nicole解釋過去成員們在舞台上可能會容易有緊張的狀況,甚至會因為受到拘束而放不開,「現在大家就比較『享受』,會開始在舞台上跟粉絲互動,或者是去感受舞台給我們的感覺。」另外,Nicole也補充分享在練習上的變化,「我們在練舞的時候,大家記舞的速度變得非常快,之前可能要消化很久,但現在其實老師只要教一下,大家就能夠記起來了!」

以芯表示,「我覺得最大的成長是在心靈上,大家的想法跟心境上都不太一樣了,當時參加《DD52》的時候,可能大家都還小,『就...挺幼稚的』,包含我自己也是啦,雖然我現在也滿幼稚的, 但是已經長大了很多,也會有很多的想法,然後就像是,『看到這個世界了!』」話才剛說完,以芯就遭到眾人的吐槽,「她年紀是團內最小的,然後說我們很幼稚啦!」而以芯也趕緊改口,「我是說我自己很幼稚啦!」引來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心平則透露了自己對成員們的觀察,「我自己是有發現,大家除了在體態及外表上變得更好外,面對鏡頭的時候,也會因為體態外表的變好而更加有自信, 不管是在棚拍還是在拍MV,大家都會有自信知道要怎麼擺、怎麼拍,怎麼去掌握鏡頭。」

朵莉回想了一番後,指出PINK FUN出道後最大的不同是「相處」,並且透露了成員們平時的互動,「剛開始在節目裡,彼此間會需要磨合之類的,但是現在大家講話都『很直接』(笑),或者是可能話講一半,她們就會幫我接後面,我們默契變很好。」

PINK FUN成員:巧瑜/圖片來源:索尼音樂 提供

輪到巧瑜分享時,她笑著坦言成員們其實都把原本要說的話講完了,而自己也相當同意大家所講的,所以決定透露「自己的改變」,「我以前『練舞不敢看鏡子』這件事,曾經被Nicole威脅說要打我,不過到了現在,我很敢看鏡子裡面的自己,自信的部分不一樣了。」而巧瑜話才剛說完,成員們也紛紛分享她們在巧瑜身上所看到的不一樣,聖恩說:「她也比較敢表現了,有時候『她會』,她就會跳出來。」心平則說:「她現在也比較敢表達了,有沒有發現?」

事實上,在專訪的過程中,女孩們也認真回想起當時在《DD52》對彼此的「第一印象」,談到和現在差距變化最大的成員時,心平率先開了隊長玩笑,「Nicole以前很像舞蹈老師,但現在……更像舞蹈老師了!」不過玩笑歸玩笑,大多數成員則是認為巧瑜變得最多,心平表示,「我覺得從舞台上來看是最明顯的,她在舞台上變得越來越亮眼了。」朵莉則說,「因為她其實一開始話比較少,然後也沒有自信,但是現在就是,ㄜ...『一個很吵的女生』。」以芯反虧朵莉說,「妳好像也滿吵的」引起了眾人哄堂大笑,而巧瑜也喊冤,「很吵的不是只有我吧!」後來PINK FUN則全員一致認證道,「大家都很吵!」

PINK FUN成員:容容/圖片來源:索尼音樂 提供

《可以呀Kya》顛覆可愛形象,女孩轉變「小女人」!

PINK FUN出道至今總共發行了1張專輯、2張EP,最新作品《可以呀Kya》設計上充滿了動漫、電動元素,還找來了DC Universe的設計師為每位成員設計專屬動畫角色,讓人眼晴為之一亮!不僅如此,曲風更是結合了復古Disco及Slap House,具有中毒性的旋律,讓不少人一聽就愛上!事實上,成員們在談到這張EP時,認為與過去作品相比,在風格、造型以及團體本來的甜美氛圍都有些不同,甚至更多添了一份成熟感!

Nicole指出PINK FUN過去的作品較偏向清純可愛的類型,在表情上也必須配合甜美的笑容,不過《可以呀Kya》卻展現了與以往不同的一面,「跟之前比較的話,這次不太像是單純的青春、活潑或者可愛,而是有一點點的『小女人』,在這首歌我們就可以不用一直笑(大笑),可以性感一點點。」聖恩則補充解釋,「我們可以不用像之前作品一樣,一直要去呈現得很可愛。」以芯也另外認為,「我們還可以兇一點點了,而且還有女人味。」

PINK FUN成員:以芯/圖片來源:索尼音樂 提供

事實上,女孩們也透露當時在籌備這張EP時,其實是先錄製曲風較為甜美的《你讓我發芬》(第二波主打)後,才錄製首波主打《可以呀Kya》,雖然2首歌曲的風格有不小的差異,但成員們也指出當時在2首歌中間獲得了充足的時間,能夠適應在風格上的轉變,並沒有碰上太大的困難。

有趣的是,《可以呀Kya》的MV劇情講述的是PINK FUN解救深陷電玩的男友,而女孩們被問到「若是在現實中發生類似狀況,是可以接受男友熱衷於電動的嗎?」時,大部分成員都頻頻直呼「無法接受!」,不過珮含和朵莉則持相反想法,其中珮含更是十分堅定的回答,「可以!因為我可以陪他一起玩!」此外,大部分成員們更是對於吃飯時間男友持續玩電動的行為直搖頭,甚至紛紛表示,「絕對打爆他!」、「我會生氣欸!」、「一定是拿飯砸他阿!」不過珮含仍是維持相同的接受態度,並且淡定自爆,「我其實都叫外送!」而成員聽到後也在一旁狂虧她,「真的是『我最宅』欸!」

PINK FUN成員:珮含/圖片來源:索尼音樂 提供

每一位成員都讓我「發芬」!

EP第二波主打《你讓我發芬》的風格青春甜美,編曲同含有復古元素,和弦進行上以經典老歌《Stand By Me》為靈感,整體歌曲概念、歌詞則是講述閨蜜相愛相殺的感情,PINK FUN也解釋「發芬」一詞指的是,「很愛你,但又覺得你很煩。」值得一提的是,當女孩們被問到,「有沒有哪位成員讓妳感到『發芬』、又愛又恨?」時,問題還沒問完,成員們便一致秒答,「每一位!」

聖恩率先表示,「每一個成員其實好像都會讓彼此有『發芬』、相愛相殺的感覺,有時候被惹怒,但有時候又覺得她很暖心。」Nicole則補充說,「大家可能在嘴巴上『很討厭』,但卻又會做出一些相反的事情。」聖恩補充表示,「大家很常在Diss(嗆人)完後,又默默關心,然後會說,『好啦~沒有啦,其實怎樣怎樣』之類的。」以芯也透露,「或者像是說,『沒有啦,開玩笑的,愛妳唷~』之類的話。」

PINK FUN成員:聖恩/圖片來源:索尼音樂 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PINK FUN有成員聚集「談心」的習慣,Nicole透露一開始《DD52》相當照顧每位參賽者的身心靈,因此會有坐在一起談心的安排,後來節目結束後,女孩們就將這項傳統延續了下來,不過聖恩也透露現在談心也轉換了形式,變成「線上談心」,以芯則指出談心是只要「有事」就會談心,但也坦言,「現在談心其實也變少了,因為其實成員們都很有默契,知道大家在想甚麼。」

事實上,《你讓我發芬》不僅講述閨蜜間的感情,還充滿了運動元素,除了女孩們的造型為運動服外,MV還出現了排球和拔河,就連舞蹈都特別有排球的動作!而成員們被問到平時喜愛的運動時,以芯便興奮秒答,「跳床運動、健身!」事實上她也時常在IG和粉絲分享自己運動的過程。珮含則是透露自己除了喜歡籃球外,還很喜歡「手指運動」,並且還自爆自己排名最高、玩得最好的是,「組團、推塔類」的遊戲,而談到遊戲話題,PINK FUN也期待未來能與粉絲對打,聖恩還打趣表示,「搞不好到時候會是『殺紅眼』的那種。」

PINK FUN成員:朵莉/圖片來源:索尼音樂 提供

《我們一起發芬》見面會!才藝發表絕對驚豔!

事實上,PINK FUN此次不但帶來新作品《可以呀Kya》EP,另外更宣布要在8月6日舉辦「《我們一起發芬》見面會」,這也是女孩們繼去年4月《FOREVER PINK FUN》後,再次舉辦售票見面會,讓粉絲們都相當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見面會PINK FUN不但會演唱新作品收錄的兩首歌《可以呀Kya》、《你讓我發芬》以及過往作品外,女孩們還分組精心準備了「才藝發表會」,分為容容/珮含組、聖恩/朵莉組、Nicole/以芯組、巧瑜/心平組。雖然成員們對於表演的詳細內容相當保密,並強調「見面會時就知道了!」但可以得知的是,每位成員都信心十足,都認為自己、自己的隊伍能夠在此次才藝發表會中勝出!

而聊到各組的準備進度時,女孩們便互相打起「心理戰」,Nicole/以芯組一臉神秘兮兮的表示,「我們的進度就是0000」,讓其他組都相當困惑,而容容/珮含組則是胸有成竹地喊道,「我們進度超前!全部都準備好了,就只等彩排了!老師也說可以了。」聽到這裡,聖恩/朵莉組則忍不住回應,「我們第一堂課完就結束了好嗎~我們接下來只需要靠自己練~」巧瑜/心平組則透露,「我們練完之後,累到需要休養一下(大笑),太炸了,是『蹦蹦磅磅』的那種!」

PINK FUN成員:心平/圖片來源:索尼音樂 提供

事實上,PINK FUN成員們先前就各自提出過自己的夢想,而才藝發表會勝出者將能夠圓夢。當談到「有沒有拉票的計畫、打算發表政見」時,聖恩表示,「不太需要,就大家各憑本事囉~」而珮含則高喊,「如果讓我夢想成真的話,就可以讓大家的夢想成真!」此話一出,立刻引起眾人一陣騷動,女孩們紛紛表示,「好,就投給妳了」、「就直接先內定她了」、「我自己也會到台下投她們」有趣的是,聖恩更提議,「那我們就主動退賽,在台下看她們表演了!」不過玩笑歸玩笑,成員們最後還是相當認真且賣力宣傳見面會,強調絕對能帶給粉絲驚喜,並且呼籲,「一定要來見面會,一定要來幫我們投票喔~」。

註:才藝發表會投票內容、企劃依PINK FUN官方為準。

圖片來源:PinkFun 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