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當貨車開!做工的人揭「背後原因」女主播嘆:沒有哪份工作特別高尚


保時捷當貨車開!做工的人揭「背後原因」女主播嘆:沒有哪份工作特別高尚

擁有亮麗外型、巧妙口才的前主播劉芯彤,時常在社群平台跟粉絲們分享生活日常,像最近她就發文分享自己在停車場看到一輛保時捷休旅車被拿來載貨,一旁的年輕人也認真的在替水管上漆,這樣的畫面讓她感慨表示,「有一技之長才是現在成功的最佳關鍵呀!」沒想到幾天後劉芯彤收到了車主的私訊,對方吐露了自己的心聲,意外引起熱議。

看更多:周渝民夫妻買保單「遭騙3447萬」!承辦人私吞鉅款 經紀公司回應掀關注

圖片來源:主播 劉芯彤

劉芯彤上個月曾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家社區的建商重新改污水管,當他經過停車場時意外看見兩名年輕人從後車廂搬下許多施工的工具,但仔細一看會發現,「這輛可是保時捷的休旅車,被當成載貨的貨車。」此外兩名年輕人認真工作的態度也讓她不禁感嘆,「認真賺每一分錢就能獲得該獲得的收穫!」她也直言,「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已經不符合現今社會的發展了。

圖片來源:主播 劉芯彤

沒想到,約莫過了半個月的時間,劉芯彤的這篇文章在經過不少網友的轉載之後,恰巧被那天工作的師父看到,特地傳訊息給她,「他叫緯緯,今年32歲,那輛保時捷真的是他買的新車,而且平常真的是拿來當貨車使用!」也因為有網友質疑,「說不定油漆師傅家裡很有錢」,對方也特別解釋,「他說自己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年輕時他不愛唸書,曾經踏錯路,讓爸媽很擔心,某一天他突然頓悟覺得人生不能這樣」。

圖片來源:主播 劉芯彤

直到緯緯退伍後,因為找工作不順,便決定去學習一技之長,開始學油漆,起初一天工資甚至只有800元,但有經驗的油漆師傅一天就擁有約2800元的工資,比一般上班族好很多,無奈現在沒有年輕人想學,加上學習路上還要忍受師傅的刁難、技術的瓶頸等,「薪水少、工作環境熱、悶、味道重,尤其夏天經常是打著赤膊而且汗如雨下!這樣的辛苦,擊垮了不少想入行的人」。

圖片來源:主播 劉芯彤

緯緯也坦言,至今社會上對於「做工的人」仍還有歧視,「認為他們就是社會底層的人。他受這些眼光也忍受了很多年,當初他也是被親戚朋友們笑很久,被看不起!」但劉芯彤也分享,「他很老實的對我說,開保時捷是他的夢想,他用一輛好車肯定自己的努力,也用一輛好車期望翻轉世俗對他的眼光」。這樣的說詞讓劉芯彤不禁感慨,「沒有哪份工作特別高尚,也沒有哪份工作可以被輕視。因為少了哪個環節,這個世界將無法運行!」,認為只要在自己專精的領域當中,持續不斷努力,總有一天終將獲得美好的果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