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搖先鋒」昆蟲白相隔11年推出新專輯《瞬間》 打造全新搖滾聲景!


「後搖先鋒」昆蟲白相隔11年推出新專輯《瞬間》 打造全新搖滾聲景!

「後搖先鋒」昆蟲白睽違11年推出全新專輯《瞬間》,再次以猛烈吉他音牆撞擊樂迷耳膜,同時也注入這幾年歷經人生重大變化的各路心境,他表示:「走過樂團解散、肩傷復健、父親過世、結婚生子,即便面對生活種種考驗,依舊保有搖滾精神,希望步入中年還能再次跟一群血脈噴張的神經病們痛快玩音樂。」新專輯不僅聚焦自我生命累積,還回首過去身為樂團甜梅號創作首腦的年輕記憶,揉合不同階段的自己,完成一張歲月沉澱的血肉之作。

照片來源:昆蟲白提供

昆蟲白曾以樂團甜梅號創作首腦闖蕩樂壇,為台灣開創另類後搖樂風,鮮明音樂風格與創作能量,累積一票樂迷支持,也成為獨立音樂圈傳奇。昆蟲白以自學吉他的演奏技巧與實驗精神,挑戰廣泛多樣曲風,還參與眾多樂團合作,除了跨團絲襪小姐,也曾是法蘭黛、銀巴士、錫盤街的團員之一。2007年為電影《刺青》打造配樂,其中由楊丞琳演唱的主題曲〈小茉莉〉更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2011年昆蟲白推出個人專輯《自然人》,同樣獲得樂評一致好評,然而之後沒多久,傳奇樂團甜梅號宣布解散,個人生活也出現變化,一度讓昆蟲白暫時消失樂壇。

照片來源:昆蟲白提供

身為人父的昆蟲白,也把內心育兒的柔軟加在新作裡,他笑說:「當上爸爸之後,需要收起輕狂個性,還要更有耐心去面對孩子的一切,所以我特別把這般心情寫成歌,甚至跟太太與岳母用來聯繫育兒事務的Line群組名稱,都成為專輯靈感來源。」除了描繪身分轉變後的甜蜜負擔,專輯也獻給已經離世的父親,加上近年世界歷經疫情、戰亂摧殘,人生百般無常不斷上演,昆蟲白也表示,原本計畫五年前就有新專輯開跑計畫,卻因為巡迴期間有了新生命加入,於是造就專輯《瞬間》誕生。

照片來源:昆蟲白提供

專輯同名單曲〈瞬間〉MV請到美學獨樹一格的導演劉立拍攝,找來本屆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胡智強主演,攜手多位新銳演員上演一段宛如電影《盛夏光年》的青春躁動三角故事,特別以偏鄉為題材,交織出更具濃烈張力的情感。昆蟲白表示:「相信每個人年輕時都會有一段特別璀璨時光,縱使日子苦澀,但青春記憶回想起來依舊甜美,希望大家隨著年紀增長,都還能保留這份情感。」昆蟲白8月將登上Legacy「大團誕生」舞台,他自嘲是「見證老團」,希望可以透過不同舞台形式,接觸更多年輕樂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