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賽前盤點吉祥物、主題曲、分組名單 C羅分配至「死亡小組」


世界盃/賽前盤點吉祥物、主題曲、分組名單 C羅分配至「死亡小組」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C羅.jpg
C羅

四年一度風靡全球的國際足總世界盃即將在今年年底火熱舉行!本屆是第22屆國際足總世界盃。集結全球各地32支晉級世界盃國家球隊,將於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在卡達開打,以下帶給大家世界盃賽程、最新資訊。

看更多:亞洲盃/冠軍賽數據分析:澳洲隊二連霸亞洲盃!「亞洲第一後衛」勇奪MVP

2022卡達世界盃吉祥物La’eeb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主題曲

世界盃主題曲也是四年一度世界盃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本屆主題曲「Hayya Hayya (Better Together)」,歌曲集合了R&B和雷鬼和中東音樂的元素, 由美國明星卡爾度納(Trinidad Cardona)和曾經住過之索比亞的戴維多(Davido )和卡達轟動一時的歌手愛莎(Aisha)等人所共同合唱。

「通過匯集來自美洲、非洲和中東的聲音,這首歌象徵著音樂和足球如何能夠團結世界」,國際足總首席商務官凱馬達蒂(Kay Madati)說:「作為 FIFA 調整後的音樂戰略的一部分,多首歌曲配樂將讓熱情的球迷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更接近 FIFA 世界杯的精神。」這首歌結合了R&B和雷鬼,體現了結合各國文化團結一心的氛圍,照亮了全世界對於世界盃的期待與興奮。

2022卡達世界盃32強分組賽程

歐洲有13隊參賽亞洲6隊、非洲5隊、南美洲4隊、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4隊,依照世界排名分成4個檔次分組抽籤。

卡達世界盃最終抽籤結果為:

  • A組:卡達、厄瓜多、塞內加爾、荷蘭
  • B組:英格蘭、伊朗、美國、威爾斯
  • C組:阿根廷、沙烏地阿拉伯、墨西哥、波蘭
  • D組:法國、澳大利亞、丹麥、突尼西亞
  • E組:西班牙、哥斯大黎加、德國、日本
  • F組:比利時、加拿大、摩洛哥、克羅埃西亞
  • G組:巴西、塞爾維亞、瑞士、喀麥隆
  • H組:葡萄牙、加納、烏拉圭、韓國

其中H組更被視為死亡分組!傳奇球員Cristiano Ronaldo(C羅)坐鎮的葡萄牙隊在第一輪就得遇上強敵天藍軍團烏拉圭,非洲強權加納和亞洲強權韓國也被列在本組,讓C羅獲得世界盃冠軍的難度更上一層。

眾多傳奇球星的最後一舞

圖片來源:球員IG

4年一度的世界盃也代表著球員每參加一就過了一個4年,一個球員最多也只能參加5~6次世界盃足球賽,有許多傳奇球員人生就只缺少這一個世界盃獎盃。其中最讓人關注的莫過於阿根廷隊Lionel Messi(梅西)和葡萄牙隊Cristiano Ronaldo(C羅),兩大足球傳奇皆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能否為自己的生涯奪下一座世界盃冠軍獎盃,是本次卡達世界盃全世界最關注的話題之一。

C羅個人榮譽:5次歐洲金球獎,2次國際足球世界足球先生,5次歐洲金靴獎;集體榮譽:作為歐洲乃至世界矚目的俱樂部最高榮譽必然是歐洲冠軍杯,而C羅分別代表曼聯拿過一次,代表皇馬拿到過四次,至於聯賽冠軍,從英超到西甲以及現在的意甲冠軍他都拿到過,更以1185球成為足球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

梅西俱樂部方面個人榮譽:5次歐洲金球獎,3次國際足球世界足球先生,4次歐洲金靴獎;集體榮譽上率領巴薩獲得4次歐冠冠軍,十次西甲冠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