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的細胞小將》5大愛情觀:「短暫心動」算劈腿嗎?2次進入細胞村暗藏深意!


《柔美的細胞小將》5大愛情觀:「短暫心動」算劈腿嗎?2次進入細胞村暗藏深意!

由金高銀主演的韓劇《柔美的細胞小將》不僅是韓國首部結合動畫元素呈現的電視劇,更打破戀愛喜劇一定要有男主角、女主角的定律,罕見以女性視角出發,刻劃出與眾不同的愛情關係。隨著第二季播出完畢,一起回顧柔美的心境成長,以及在她的愛情觀中,如何能讓自己更加幸福!

看更多:《柔美的細胞小將》OST整理:金高銀難得開嗓!NCT道英、Wendy唱出心動感

愛情的依附關係

圖/ tvN

柔美第一季經歷了分手創傷後,時隔許久才與具雄交往,兩人交往過程中遇到自稱是具雄好友的賽理頻頻介入,同時具雄也遭遇事業危機,不擅感情又極度重視的具雄只好用越來越多的謊言來掩飾自己的落魄,最終兩人因為沒有好好溝通而讓戀情告終。

柔美在愛情關係中一開始相當依賴對方,愛情細胞不僅是特級細胞,柔美甚至會把男友放在優先順位第一名的位置,比起自己更在乎對方的感受,這樣的她在最後甚至無法主動提出分手,最後由自尊心細胞站出來才把分手卡片交出。

圖/ TVING

到了第二季與八筆交往後,柔美對愛情的依附程度越來越大,不僅為了八筆留長髮、改變自己原本討厭的事物,不斷迎合對方,更在八筆三番兩次觸碰到自己的戀愛底線時心軟,甚至想為了他改變自己的原則,最後這樣極端的愛讓愛情細胞化為惡魔,成了憤怒的化身。

 

短暫的「動搖」算劈腿嗎?

圖/ TVING

八筆被調往濟州島工作後遇上了年輕可愛的實習生多恩,雖然對方做事總是冒冒失失的,但某天八筆的愛情細胞卻萌生了「可愛死了」這樣的想法,讓細胞村引發了地震,成為柔美選擇與八筆分手的一大主因。

「那段情感根本不算什麼,因為完全不值一提,所以才沒有跟你說。」

在戀愛關係中,對別人短暫地心動算是劈腿嗎?其實這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少見,畢竟對人動心是一件難以控制的事情,這樣的「精神出軌」想必是許多人都有過的經驗,不過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像八筆一樣,覺得「我只是瞬間覺得她很可愛而已」,沒有必要告訴交往對象,是因為這樣小小的「地震」不足以構成感情關係的威脅。

不過八筆不只對別人心動,還覺得對方可愛、對別人很溫柔,種種的暖心舉動都已經超出了普通友好的範圍,更不用說這些都是柔美難以被打破的戀愛原則。在八筆選擇搬家對多恩避而不見的那一刻起,就代表他已經很在意多恩,就連柔美都看出他的動搖,儘管這可能算不上是一種「錯誤」,但當觸碰到對方的戀愛原則時,關係自然就會遇到危機。

 

兩次沉默的分手

圖/ TVING

「戀愛談久了,比起對方,我會對自己有更深入的了解。」

柔美與具雄分手時沒能做到主動提出分手,最後兩人在最初相遇的噴水池前告別,整場戲沒有任何背景音樂,只有柔美淚眼汪汪看著水池背後逐漸遠去的具雄。後來她終於一鼓作氣向八筆提出分手,兩人卻始終沒把話說開,在柔美決定悔婚時,也沒有真正道別,一直到最後在機場的相遇後,兩人才真正為這段感情做了結束,在熙熙攘攘的機場裡為彼此的生活送上祝福。

 

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

圖/ TVING

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嗎?每個人或許都會有不同的答案,有些人會覺得再繼續跟前任聯絡很尷尬,分手後不可能再當朋友,不過也有人分手後仍然保持聯繫,這與分手的原因以及兩人的性格息息相關,不過柔美到最後仍然與具雄、八筆維持著聯繫。

「雖然分手是愛情的結束,但最近領悟到分手並不是一段關係的結束。」

在細胞們的年末頒獎典禮上,八筆的細胞與具雄的細胞一起獲得了「年度細胞獎」,對柔美而言,具雄和八筆也許不僅僅是男友或前男友,更是幫助她成長的人,不管是挖掘了柔美寫作才華的八筆,或是註冊了多個帳號,每天都給柔美寫好評留言的具雄,在她的心中都具有一定的份量。雖然兩段戀情皆已告終,但八筆和具雄其實都不是壞人,無論分手後還有沒有聯繫都沒有一定的對錯。

 

在愛別人之前,更要懂得愛自己

圖/ TVING

柔美分別在第一季和第二季都曾進入自己的細胞村,第一季進入細胞村時,柔美在細胞村的告示牌上寫下「希望能與具雄復合」,並將他視為是自己的男主角,然而告示板細胞卻告訴她「沒有另外的男主角啊,在這裡的主角,就只有一位」,提醒柔美自己才是人生中唯一的主角。

「我想要的東西,始終都一樣。」

圖/ TVING

進入細胞村可以視為是柔美與自己的深度對話,當她第二次進到細胞村裡時,不再是被細胞們提點,而是成長為反過來提點細胞的人,為了安撫變成了惡魔的愛情細胞,柔美建議將特級細胞從愛情換成作家細胞,先暫時以事業為重心,她坦言之前會選擇愛情細胞當特級細胞,是覺得自己會因為愛情而變得幸福,不過現在愛情卻變成了憤怒和憎恨,而柔美想要的「幸福」始終都沒有變過,才會改由作家細胞作為自己的特級細胞。

透過柔美的兩段戀情,可以感受到她變得更自立自強也更瞭解自己,從依賴對方到能夠守護自己的原則,最終她不需要全靠愛情也能收穫幸福,並再次迎來了新的際遇,愛情的開始,也許是來自於全然的愛自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