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傳奇」羽生結弦正式退役!轉商業表演年收入可破百億日圓


「花滑傳奇」羽生結弦正式退役!轉商業表演年收入可破百億日圓

生涯拿過2面冬季奧運金牌的27歲日本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本週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自己將永久退出花式滑冰賽場,未來將專注於冰上表演等商業活動,實質上等同引退宣言。

看更多:《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成員名單:夏浦洋超狂紀錄曝光!男選手IG、運動實力一次看

來源:羽生結弦IG

現年27歲的羽生結弦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男子滑冰運動員之一,日媒更讚許他為「超越競技範疇的明星」,並稱他的離開象徵著一個時代的終結。

來源:羽生結弦IG

羽生結弦在引退記者會中說道,冰上表演較有豐富、演藝成分,未來想朝這部分前進,現在仍持續練習4周半,最近在冰上表演時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對於這樣的我感到興奮,請大家期待我未來的發展,正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我才會在這裡,也因為有大家的加油,我才有力量繼續站在這裡。

來源:羽生結弦IG

羽生結弦被譽為「花滑傳奇」,曾獲2屆冬奧金牌、2屆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4屆國際滑冰聯盟花式滑冰大獎賽總決賽金牌,與1屆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1次獲得世青賽冠軍,1次獲得世少賽冠軍,6次獲得日本全國冠軍,持有多項優越表現紀錄。

來源:羽生結弦IG

雖在今年北京冬奧沒有奪金,無緣成就冬奧3連霸,但卻是首位在國際賽事達成4A(阿克塞爾四周跳)的選手,創下花式滑冰新紀錄。更恐怖的是,羽生結弦一共19次打破世界紀錄,這是自從引入國際滑聯裁判系統以來,單人選手的歷史紀錄。

來源:羽生結弦IG

據日媒報導指出,知名度超高的羽生結弦,退役後廣告和贊助收入可能會上看10億日圓(約2億1千萬台幣),若再加上世界巡迴演出收入,相當有可能破百億日圓。其中羽生結弦屬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旗下的花滑選手,年薪推估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000萬元)。

來源:羽生結弦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