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league+/新秀學長對抗賽:「台灣飛人」親自開箱怪物新人!張鎮衙有望奪下狀元


P. league+/新秀學長對抗賽:「台灣飛人」親自開箱怪物新人!張鎮衙有望奪下狀元

7月20日P.league+舉辦了新秀體測大會,各大新秀都有報名參加,其中張鎮衙、陳范柏彥、白曜誠的表現更是萬眾矚目,本次新秀體測大會新增學長隊對抗賽,隊內包刮傳奇球員和二年級學長們,內容相當精采,也讓新秀們能夠提早適應職業等級的對抗。

看更多:中華男籃/2022兩大職籃選秀名單公開!「怪物新人」球員盤點介紹 

圖片來源:球員IG

新秀體測數據

臂展

在籃球場上臂展是僅次於身高的重要靜態素質,好的臂展能夠讓防守更加具有威嚇力。

第一名

蓋比

206公分

第二名

郭翰

205公分

第三名

陳范柏彥

204公分

 

原地起跳摸高

第一名

陳范柏彥

326.4公分

第二名

蓋比

325.1公分

 

助跑起跳摸高

第一名

蓋比

342.9公分

第二名

陳范柏彥

340.4公分

 

相較於僅吃爆發力的原地起跳,助跑起跳更吃全身的協調性和發力,原地起跳摸高方面陳范柏彥勝過所有球員成為大會第一,體脂4%的外籍生蓋比小輸一些,但在助跑摸高方面蓋比略勝陳范柏彥一籌。

新秀對抗賽

 

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第四節

總結

新秀隊

15

4

17

18

54

學長隊

16

24

10

11

61

 

新秀對抗賽中許多新秀球員都展現出自己打球的專長與特色,以下就盤點一些新秀對抗賽的亮點。

組織方面:被譽為探花熱選的義守大學白曜誠,展現出相當亮眼的創造力和視野。世新大學李威廷也展現出不錯的傳球能力和三分投射能力,可惜身體對抗性和投籃穩定度感覺上職業等級的比賽還需多做努力。狀元大熱張鎮衙也展現出不錯的高位策應能力。

投射方面:讓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呂蔡瑜倫,整天下來飆進了許多三分,投射能力可以說是本屆新秀展現出來最穩定的。狀元大熱張鎮衙和探花大熱白曜誠也都有出色的三分把握度。

防守方面:曾博裕在後場出現許多精彩且積極的防守,探花大熱白曜誠也出現許多靠著精準判斷奪下抄截,健行科大的郭翰在禁區護框方面也繳出相當亮眼的表現。

身體對抗方面:陳范柏彥完全展現出職業Ready的水準,不管事面對厚實的傳奇球員還是同屆新秀,他在突破的對抗都能取得優勢,但在移動投射方面感覺穩定度還需要加強。體測數據最大贏家外籍生蓋比,雖然擁有極高的身體素質,但球季明顯還是非常粗糙,出現許多掉球失誤的畫面。

本次學長隊看點十足,領航猿GM「台灣飛人」陳信安復出,親自驗貨新秀能力,結實的身材完全不像退役球員,開場就投進三分球也讓許多球迷相當感動,「後場魔術師」王信凱也復出本次新秀對抗賽,風騷的運球和突破能力也都絲毫沒有生疏。

學長隊中新人王+抄截王的陳又瑋,依舊展現出穩定的控場與超傑能力,新北國王「小敏」陳俊男本場表現相當亮眼,也讓新秀學弟們好好的上了一課,最後提到最佳第六人盧峻翔,從世界盃資格賽開始他的投射表現就相當低迷,本場比賽他的狀態依舊不好,也讓許多球迷開始擔心他的狀況。

2022P.league+選秀大會時程

新秀體測大會吸引了許多台灣籃球傳奇球員和現任球隊管理層前來觀摩,相信經過本次大會各隊都更加了解目標球員技巧與身體狀況,P.league+選秀大會將於7月28日晚上7點舉行,也請大家期待P.league+第三年新秀狀元究竟會由哪位球員拿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