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龍頭Netflix損失百萬用戶!公開「季度財報」暴跌68%:連《怪奇物語4》都救不了


串流龍頭Netflix損失百萬用戶!公開「季度財報」暴跌68%:連《怪奇物語4》都救不了

今年上半年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面臨股價大跌與訂閱戶流失的窘境,官方雖祭出各種全新方針來減少裁員幅度,但還是難以挽救當今頹勢。最近,Netflix發布了今年第二季財報,雖然股價在週一逆勢上漲1%至190.92美元,營收也有成長,但綜觀整體,今年已下跌超過68%,甚至損失了97萬名訂閱戶!

看更多:凱莉珍娜搭私人飛機炫富!「3分鐘飛行換40分鐘車程」挨轟:全球暖化的幫兇

圖片來源:PEXELS

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串流媒體,Netflix在今年第一季時就出現了多年來首次季度用戶流失的現象,損失了約20萬訂閱戶。原先預期第二季會再損失約150至200萬名用戶,財報公布後顯示為97萬,雖比估計值還要低,但近百萬的訂閱戶流失,也反映市場前景的不樂觀,即便熱播影集《怪奇物語》第四季的推出,也難以挽救損失繼續擴大的現象。

圖片來源:PEXELS

根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Netflix全球累計訂閱戶達2.2067億,依舊穩坐全球串流影音平台冠軍寶座。同時,Netflix也公布了2022年第29週劇集觀看時長排行,由《怪奇物語》第四季的1.0233小時高居榜首,第四季前8週累計觀看時長已達15.5201億小時;同期成績僅次於南韓《魷魚遊戲》前8週的20.5812億小時,逐漸縮小兩者的差距。

圖片來源:PEXELS

隨著串流平台市場進入群雄割據的時代,又面臨通貨膨脹經濟衰退,大大削減了用戶訂閱Netflix的意願。Netflix表示,目前正處於付費共享計畫的早期階段,公司第一季時曾提及,將向一些會員收取與住家外親友共享訂閱的費用,目前正在拉丁美洲測試兩種不同的方法,明年會將祭出更多相關的方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