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媽別鬧了》1-11分集劇情:潮媽比莉跨國求愛記!劇情「笑中帶淚」引反思


台劇《媽別鬧了》1-11分集劇情:潮媽比莉跨國求愛記!劇情「笑中帶淚」引反思

Netflix台劇《媽,別鬧了!》由比莉、賈靜雯、柯佳嬿、林柏宏領銜主演,講述一位中年喪夫的女人王玫玫決定跨國追尋真愛的故事,有笑有淚的劇情除了呈現母女在相處上的磨合、衝突,3位母女共同面對親人的離開,心靈上的轉折令不少觀眾感動落淚,結局她們彼此都有所成長,各自展開全新的人生。

看更多:《媽別鬧了》10位演員介紹:江宏恩重現「飛龍在天」回憶殺!曾莞婷化身性感肉慾女

第1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王玫玫參加了一場登山活動,和阿勇兩人甜甜蜜蜜牽著手一同爬山、徹夜未歸,阿勇的老婆知道玫玫的存在後,特地到玫玫家裡大鬧特鬧,此時玫玫的大女兒陳如蓉生氣將她打發走,原以為自己母親不會做出如此脫序的行為,怎料此時的玫玫對於愛情非常嚮往,令她非常傷腦筋。

小女兒若敏這天突然搬著行李回家,不過玫玫、如蓉早已見怪不怪,因為若敏經常被男友小查背叛,每次她回家多半都是這個原因而不開心,如蓉看著妹妹一再地原諒對方,忍不住想為她打抱不平,而若敏明知道自己很傻,卻一直想留住對方,全是因為她覺得在小查身邊時,自己有「被需要」的感覺。

母女三人對愛情都有一定程度的渴望,卻始終沒能找到專屬的另一半,於是彼此下了賭注要在一個月內找到結婚對象,輸的那方就要負責為出國行買單。玫玫為找到真愛,開始學習用電腦、逛交友網站,而如蓉則是找了同事假冒結婚對象後又被揭穿,一個月過去了,3個人都沒有找到適合的結婚對象,此時玫玫提議要一同去澳洲散散心。

第2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如蓉在寫小說時偶遇了舊相識的學長,兩人還一同到小吃店吃飯,學長對如蓉含情脈脈,兩人還相約要到學長家坐一坐。玫玫從交友網站上找到各式各樣的對象,她想要尋求真愛卻不是很順利,此時她和老朋友金香玉一同吃飯,對方告訴她:「妳就是因為嫁了個100分的老公,妳現在是看誰妳都不順眼!」

若敏在小查出軌後選擇原諒對方,並買了一套西裝想讓小查在轉職業務時能看起來更體面一些,小查也為了這份工作剪掉自己的長髮,並以「看家」為藉口住進若敏的家。儘管相親都不是很順利,但玫玫仍舊不放棄,終於她遇見了一位叫做翟仁厚的對象,對方看起來穩重,相處起來的感覺也很不錯,讓玫玫覺得自己的春天真的來了。

母女3人一同到澳洲散散心,回到台灣後翟仁厚特別來接玫玫,就連若敏的渣男男友小查也來接她,此時孤身一人的如蓉一人坐車回家,她的內心感受相當複雜。玫玫經過幾天相處,覺得自己應該真的找到了適合的對象,她決定詢問翟仁厚安排雙方家人見面的事情。

第3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如蓉來到學長的家,發現對方的家不但漂亮又豪華,學長還特別煮了一桌好菜招待她。兩人在吃飯期間氣氛相當好,學長還詢問如蓉要不要成為他的「玩物」,氣氛凝結了一陣子,學長立刻說自己是開玩笑的,還忍不住說如蓉的反應好可愛。

如蓉的好友「凱特」婚姻在即,不過她和老公早已是老夫老妻般的關係,未婚夫不僅非常不注重自己的形象,還會在餐桌上剔牙,讓她覺得很反感,凱特為了知道重新思考這段婚姻,決定跟前男友重新連絡,兩人還相約要去沖繩一起旅行。

玫玫和翟仁厚各自找了自己的小孩,並相約一同吃飯,不過飯桌上翟仁厚的兒子和媳婦都非常瞧不起玫玫,更瞧不起她的女兒,這點讓玫玫非常生氣甩臉走人。玫玫約了翟仁厚和阿勇一同去爬山,兩個男人看見對方都非常生氣,此時玫玫為了勸架狠狠摔了一跤,因為髖骨裂開需要半年時間的休養。

這天小查的出軌對象「大食妖姬」特別來找她,詢問能不能和她共同擁有小查,這時若敏才知道原來小查一直以來都和對方保持聯絡,還固定每個禮拜都和她見一次面欺騙了她,心情很複雜的小敏回家後小查還向她要求看護費。玫玫瘋狂的網購行為讓如蓉決定不給她這個月的生活費,母女倆為此大吵一架,玫玫氣得摔東西,還拿菜刀往如蓉的方向丟。

第4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雖然菜刀並沒有真正傷到如蓉,但她非常難過決心要離開家裡,到凱特家借住幾天,看見凱特與未婚夫親熱的模樣,半夜睡不著的她選擇到學長家坐坐,此時她腦海不斷浮現如蓉與學長親熱的幻想畫面。隔天一早如蓉去看房,卻看著前男友黃飛龍帶著一家大小去散步。

玫玫在上廁所的時候突然暈倒在地,如蓉聞訊趕緊到醫院一趟,幸好玫玫只是因為痔瘡破掉一時失血過多才暈過去,住院一天就好了。如蓉深夜從房間走出來,此時玫玫拿著菜刀和茄子讓她選一個出氣,如蓉雖然原本很生氣但此時的她已經原諒了玫玫的行為,並拿了茄子輕輕敲她的頭。

玫玫心想既然在國內找不到心儀的伴侶,她決定要嘗試交外國的網友,並打算開始學英文。小敏在和大食妖姬見面後,發現小查竟然還在和她聯絡,小敏徹底爆發,在直播時將妖姬的臉按在炸雞上,還拿可樂倒在她的頭上,讓她在鏡頭前面出非常大的糗。

第5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玫玫決心要交個外國男友,不停地煩如蓉教她英文,好可以和外國人溝通。這天是玫玫的高中同學會,她特地要求兩個女兒和她一起去,如蓉、若敏上了車才知道原來玫玫是想將她們介紹給老同學們的小孩。同學會上玫玫和小金回憶起當年「水昆少女隊」的美好回憶,身為隊員之一的巫雅菊成為一名作家,不過小金卻對她嗤之以鼻。

玫玫與小金在廁所和巫雅菊遇到,小金原先諷刺巫雅菊當年搶她老公的事,但經過巫雅菊解釋後才知道一切只是誤會,小金也意外發現巫雅菊臉上遮蓋的瘀青痕跡,巫雅菊則承認自己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幸福,事實上她是家暴的受害者,小金這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誤會了對方,得知巫雅菊的辛酸過去後,三人總算和好,巫雅菊也選擇到警局舉報自己被家暴的事實。

第6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一張昔日的老照片,令玫玫、如蓉、若敏回想起她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男子。時間回到玫玫丈夫陳光輝過世的那天,陳光輝總是對自己的家人非常包容、寵愛,儘管母女們有時很任性,他總默默承受一切,這天他騎車帶著如蓉去學校上班,他看著如蓉走在路上和學生打招呼時,感覺到女兒已經長大了,忍不住也跟著叫如蓉一聲「老師」。

陳光輝回到家後,發現小女兒若敏已經在談戀愛了,他希望女兒不要總是把話悶在心裡,鼓勵她能夠勇敢表達自己的感受。若敏趁著空檔向爸爸撒嬌,要借用他的車子一天,此時陳光輝像是若有所思般答應了她,並將車鑰匙交給若敏,要她以後要負責車子保養的事情。

陳光輝一個人到書店,後來又獨自到山上摘了一朵給玫玫的花,回家後正想把花交給玫玫時,陳光輝突然心肌梗塞、倒地不起。一家人在醫院等候情況,如蓉在得知父親已經心跳停止超過30分鐘的消息,決定放棄搶救,讓父親安詳地離開人世。

事實上,陳光輝的一生並非都沒有脾氣,他之所以對於家人總是寬容又溫和,是源自於他的家庭帶來的影響,陳光輝從小看著母親因為家庭不和諧,一次次想要尋死的模樣,使他從此決定要保護自己心愛的家人,也因此陳光輝偶爾也會對身邊的人有所埋怨,但他從來不會讓家人難過或受傷。

第7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大食妖姬這天開直播,看不慣她作風的如蓉特別在直播間留言爆料她的黑歷史,替妹妹出一口氣。若敏在遊戲上看見小查的身影,此時的他已經被遊戲間的朋友唾棄。如蓉和學長在雨中相會,後來又到對方家,兩人在氣氛非常好的情況下坦誠相見,並度過了浪漫的一晚。

玫玫在和若敏在小吃攤吃飯聊天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得知小金已經因病過世的消息,她立刻到醫院送老友最後一程,小金的死令玫玫難以接受,接連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令玫玫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重量。

第8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小金的喪禮上,來的都是與她相知相惜的好朋友,小金的兒子金寶貝播出了小金在生前留下的一段錄音檔,原來小金早有預料這天會發生,她用有趣的口吻總結了自己的一生,並選擇把身上剩下的遺產交由豐富了她下半輩子的男人「陸易」。

若敏這天在和遊戲上的網友們聚會,此時小查和大食妖姬來到餐廳,為了氣跑小查,若敏當著他的面和許多人接吻,不過小查仍對若敏露出一片真心的樣子,讓大食妖姬當場心碎離開。若敏在走出餐廳後擁抱了妖姬,並以過來人的身分安慰她。

玫玫的網友原先說要來台灣,後來又告訴她自己被搶劫了,要她先匯3000美金幫助他,如蓉見狀趕緊阻止玫玫,並告訴她對方就是詐騙集團。玫玫起初不相信自己被騙了,不過隨著時間一久,她才知道對方的確是來騙錢的,雖然很傷心不過她也接受了這個事實。

正當玫玫傷心之際,快遞突然送來了一個陌生的包裹,一問之下才得知是玫玫的另一個網友「羅伯」送給她的聖誕禮物,讓玫玫覺得羅伯非常有心又貼心。陸易把小金遺留的光碟交給玫玫,玫玫一看才得知原來小金並不是單方面地付出愛情,而是陸易的確也對小金有感情。

第9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如蓉在和學長相處的過程雖然很甜蜜,不過學長神祕的表情總讓她覺得很有距離感,她在空檔走進一間密室,發現凱特被綁在床上、渾身是血的模樣,此時學長還出現掐住了她的脖子,雖然一陣混亂後學長被槍殺死亡,但陳如蓉在學長的墓碑前探望她的時候,抬起頭卻看見學長正在她的面前。

故事看似相當狗血,原來一切都是如蓉的幻想,事實上根本沒有學長這號人物,如蓉只是在幻想自己下一部小說的題材。玫玫與羅伯相處地相當順利,為了追愛她決定殺到澳洲見對方,不過玫玫到了澳洲才發現羅伯只是一個住在露營車的老頭子,澳洲的一切都令她相當後悔。

原先玫玫覺得這段感情應該又要結束了,但羅伯的體貼讓她逐漸改觀,羅伯告訴玫玫他在墨爾本有一間房子,前往的墨爾本的旅程上玫玫和羅伯對彼此有了更深的認識,玫玫也逐漸能夠接受羅伯的生活。玫玫幫忙羅伯處理了房子的事,令羅伯相當佩服她的能力,從此羅伯總是甜蜜地叫玫玫「老闆」。

第10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玫玫在即將和羅伯展開浪漫的一夜時,卻因為對方的體毛太多,讓她當下嚇得立刻飛回台灣,為了不要讓女兒看笑話,玫玫選擇住在旅店。在夜晚玫玫收到了來自羅伯的影片,對方表示願意為了她改變,還打開剃刀準備剃毛,玫玫於心不忍阻止了羅伯的舉動,此時羅伯告訴她自己也跟著飛回台灣的消息。

婚前的凱特非常焦慮,她因為國輝尿在馬桶上的事相當生氣,還一度鬧脾氣說不結婚了,不過凱特只是說氣話,婚禮還是照常進行,國輝感受到凱特的不悅,想要了解她到底怎麼了,此時凱特卻告訴她已經懷孕的消息,令國輝又驚又喜。

玫玫和羅伯展開一連串有趣的旅行,到了夜晚他們一同帶著兩位女兒去露營,如蓉起初沒辦法接受母親的再婚決定,母女倆大吵一架後,羅伯選擇安慰如蓉的情緒。如蓉在超市偶遇了自己的前男友「黃飛龍」,彼此真心對話後如蓉才體會到當年那段失敗的感情沒有誰對誰錯,一切都只是兩人的選擇不同促成的結果。

在幾天的磨合之下,如蓉和若敏發現了羅伯的好,其實羅伯之所以會吸引玫玫,也是因為他和陳光輝一樣,都有顆願意為家人付出的心,如蓉看見羅伯的笑容,頓時覺得他的慈祥表情有著爸爸的影子。到了兩人相約登記結婚的那天,玫玫拿起了陳光輝遺留給她的最後一朵花,並帶著花一同去登記結婚,玫玫並沒有因為走入下一段婚姻而忘記陳光輝,對她而言,陳光輝仍然是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存在。

第11集

圖/Facebook「媽別鬧了 Mom Don't Do That

小查在和若敏正式分手後成為了一名外送員,他分別將食物送到媽媽家和若敏家,並告訴若敏自己是擔心她才過來一趟,小查雖然經常背叛她,不過當若敏真的離開她時,他才意識若敏對於自己的重要性。

玫玫在和羅伯結婚不到一年就氣得回台灣,還說要跟羅伯離婚,讓兩個女兒覺得她很誇張,原來玫玫覺得羅伯外遇了,對方名叫「露西」還相當年輕。不過此時羅伯出現在台灣,並告訴玫玫他並沒有外遇,對方是男扮女裝的男人,並向玫玫坦露他的真心,才解開這段誤會。

如蓉、若敏和玫玫在公園促膝長談,玫玫此時和她們解釋,想要賣掉房子並不是衝動之舉,而是她早有想法的決定,這個家並不會因為房子沒了就消失,儘管房子賣掉她們依舊是一家人。儘管玫玫離開台灣,繼續和羅伯在澳洲度日,此時的如蓉並不再留戀於過去,人生總會有一段又一段的奇遇和反思,如蓉最終打開電腦,寫下名為《媽,別鬧了!》的小說。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