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離開主持13年節目!柳熙烈認抄襲爭議是「致命汙點」 最終集將由SISTAR完整體登場


宣布離開主持13年節目!柳熙烈認抄襲爭議是「致命汙點」 最終集將由SISTAR完整體登場

南韓知名作曲家柳熙烈不僅擁有音樂才華,在主持方面也深受觀眾喜愛,他的音樂節目《柳熙烈的寫生簿》更是最為人所熟知!沒想到,柳熙烈上個月爆出音樂抄襲風波,創作的鋼琴曲與日本配樂大師「坂本龍一」的作品極為相似,雖然他曾發文認錯,而坂本龍一也聲明不追究,不過柳熙烈本人18日仍發聲明認為此事是極大汙點,並毅然決定離開《柳熙烈的寫生簿》,讓節目在600集畫下句點,引起高度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感受到尊重!坂本龍一聲明「不對柳熙烈採法律行動」 網再爆料:多首舊歌也剽竊

來源:Antenna官網

柳熙烈在去年8月推出《柳熙烈的生活音樂》企劃,不過企劃中的第二首鋼琴曲《非常私人的夜晚》,卻被人發現疑似抄襲日本配樂大師坂本龍一的《AQUA》,後來柳熙烈也坦然發表聲明道歉,認同2首主旋律確實非常相似,並解釋坂本龍一其實是他非常尊敬且深受影響的音樂人,「因此在無意間,用了記憶中類似的形式作曲」。

來源:坂本龍一 FB

雖然柳熙烈認錯,並表示將會與坂本龍一協調版權問題,不過坂本方卻相當大氣,認為雖有相似之處,但並不需要到採取法律行動,甚至還祝福柳熙烈的專輯可以獲得好成績!不過,韓國媒體報導中卻提到,柳熙烈仍認為抄襲爭議是音樂創作者的致命汙點,他會面對所有的批評聲浪,並宣布將離開播出13年的《柳熙烈的寫生簿》!

來源:Twitter

柳熙烈也在個人IG發文坦言,很難接受發生抄襲的爭議,並且也承諾未來將會更嚴格審視自己的作品!另外,柳熙烈也向《柳熙烈的寫生簿》的觀眾與工作人員致謝,並預告節目將會在於19日錄製,以600集畫下句點。而根據《DISPATCH》報導,《柳熙烈的寫生簿》最後一集的來賓會是SISTAR,將會是完全體的形式出演,這也是她們解散5年來的首次舞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