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物語4》有Bug!80年代時空威爾卻戴「Apple Watch」 專業人士發聲解惑!


《怪奇物語4》有Bug!80年代時空威爾卻戴「Apple Watch」 專業人士發聲解惑!

Netflix人氣影集《怪奇物語》播出後席捲全球市場,該劇成功的原因很多,出色的劇本則是觀眾持續收看的一大動力。編劇將美國最富創意以及最多經典的黃金80年代貫穿整個故事中,透過電影、影集、音樂、卡通、電玩、小說、漫畫所支撐起的娛樂流行文化,引人入勝。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現,在影集第四季中「威爾」(Noah Schnapp飾)貌似配戴了不符合年代的智慧型手錶,在網上掀起熱議!

看更多:妮姬米娜癱瘓倫敦交通!粉絲「嘟嘴比YA自拍」被她一把推開 嗨喊:摯愛推我了!

圖片來源:Netflix

先前台劇《華燈初上》同樣設定在80年代,但是因爲劇中出現了「玻璃心」、「打拋豬」、「土石流」、「屁啦」等非當年的流行用語,遭網友調侃「讓人出戲」。而近日,才剛上線不久的影集《怪奇物語》第四季似乎也爆出了一個有別於劇情時空背景的Bug,不少眼尖的網友在推特上發文,附上幾張威爾戴著「Apple Watch」的畫面截圖,疑惑的問著,「Apple Watch在1986年就出產了?」

圖片來源:alina Twitter

乍看網友的截圖,威爾手上確實戴著一支很像2014年問世的Apple Watch,錶面方形的設計,加上螢幕還出現動態的圖樣,讓人好奇是不是時空錯亂,80年代誤入了21世紀後的產物!不過,有專業的網友跳出來解答,威爾手上戴的根本不是Apple Watch,而是一支由美國Nelsonic Industries所推出的電子手錶!

圖片來源:Digital Watch Library

該款的手錶生產於1981年,與任天堂《瑪利歐》、《薩爾達傳說》等知名IP聯名,該公司主要生產以兒童為主的手錶、遊戲錶。而威爾手上戴著正是與經典益智電玩《Q伯特》(Q*bert)的聯名手錶,《Q伯特》是一款於1982年由Gottlieb公司面向北美市場發行的偽3D效果動作類益智遊戲,手錶與遊戲的年代皆與《怪奇物語》的設定相符,讓網友虛驚一場,同時對於80年代美國文化的產物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