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2》出道《全明星》爆紅!吱吱郭芝吟等待千日〈追浪〉正式踏入樂壇


《聲林2》出道《全明星》爆紅!吱吱郭芝吟等待千日〈追浪〉正式踏入樂壇

等待近3年,出身自《聲林之王2》季軍、被封為《全明星運動會》女戰神的「吱吱」郭芝吟終於在13日發行出道後首支單曲〈追浪〉,由她包辦作詞作曲、編曲並參與製作,唱出等了近千日終於一圓音樂夢、就像衝浪選手等待浪來一躍而上的心情;但製作過程卻歷經多重磨難,第一天錄音就被請回、和樂手彈奏到皮破血流,最後一天製作人還確診,讓她一度擔心自己:到底有沒有機會乘風追浪?

照片提供:有聲娛樂

踏入演藝圈2年多,「吱吱」郭芝吟全方位發展表現突出收穫豐富,也為女團選秀節目《菱格世代DD52》創作了〈有毒不回〉、〈開口說你愛我〉,被網友封為神曲;這段期間她沒有忘記音樂夢想,寫了近50多首歌,終於以〈追浪〉被老闆詹仁雄青睞,告訴她可以發片了!〈追浪〉由「吱吱」郭芝吟作詞作曲,從小不論是跟著阿公去釣魚看日出,或是和喜歡的男生坐在堤防上彈吉他唱歌,一路望著海洋長大的她,對於海、浪有著特別的親切感。

照片提供:有聲娛樂

至於最有把握的演唱,竟然第一天錄音就被製作人以「鼻音太重、嗓音疲憊」為由趕回家,讓她很自責:「可能那陣子工作太多,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太疲累了」;於是這首〈追浪〉,從樂器到人聲、和聲錄製,整整花了7天、每天都是從中午錄到半夜才完成,而在最後混音階段,還發生製作人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吱吱」郭芝吟苦笑表示:「老師最後是用遠端視訊的方式,隔著螢幕幫我完成混音。這個過程真的很坎坷,就像在追浪一樣:我想要完成,卻一直被擋住、打翻,然後重新等待,很怕最終追不到這個浪。」

照片提供:有聲娛樂

如今歌曲終於上線,「吱吱」郭芝吟想起在《聲林之王2》導師蕭敬騰問她的第一句話「你為什麼會來這裡」,忍不住哭了:「我去比賽,是想讓阿嬤在電視上也可以看到我,讓阿嬤感到很驕傲。這兩年她看了那麼多節目,我希望讓阿嬤知道我沒有忘記我最喜歡的唱歌。」「吱吱」郭芝吟最新單曲〈追浪〉已經在各大音樂平台上線,更多訊息請洽「郭芝吟ChihChih-吱吱」FB粉絲頁和IG查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