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咒》嚇到以為真被詛咒!陸網灌爆豆瓣評分猛刷一星 集體飆罵:八字輕的不要看!


看《咒》嚇到以為真被詛咒!陸網灌爆豆瓣評分猛刷一星 集體飆罵:八字輕的不要看!

恐怖國片《咒》在台創下1.7億台幣票房,8日在Netflix上映,立刻紅到國際,不僅在台灣衝上排行榜冠軍,就連日本也摘下第一,甚至打破紀錄成為首部進入Netflix全球前十的台灣電影,然而中國網友在看了《咒》之後卻強烈不滿,豆瓣評分已經下滑到剩下6.8。

看更多:《咒》擠進多國Netflix熱門排行! 日網瘋傳「火佛修一心薩嘸哞」掀熱議

來源:咒臉書

《咒》堪稱這幾年台灣影史上最成功的恐怖片,不僅在日本獲得亮眼成績,中國網路上的盜版更事橫行,然而許多網友看了後都被嚇到魂飛魄散,湧入豆瓣電影狂灌負評,微博甚至出現「咒想講什麼故事」、「咒評分降了合理嗎」、「咒 晦氣」等關鍵字,話題討論度超高。

來源:豆瓣
來源:咒臉書

中國網友暴怒的原因,主要還是《咒》的拍攝手法和觀眾極具互動性,電影中設定咒語能將災禍擴散到每個人身上,因此他們看電影的過程中真的以為自己遭到惡意下咒,紛紛氣得直呼,「第一次看到給觀眾下咒的恐怖片」、「看到最後不是覺得恐怖,是晦氣」、「一說那句話我就靜音」、「這手法真的太低級了」「良言難勸該死的鬼,八字弱的不要看這種邪門宗教電影」。

來源:豆瓣

然而也有理性的中國網友稱讚,帶入感能強到被觀眾罵詛咒人,代表這部片真的很成功,導演的目的也有達到,「這種偽紀錄恐怖片我都看過很多了,也並沒有所謂的不吉祥說法,什麼咒語,手訣也不過是導演自己編的而已」、「沒有感覺,可能是因為我太喜歡民俗了,看見就瘋狂分析元素設計,驚喜比驚嚇更多」、「說咒晦氣的大概也是另一種對電影的肯定嗎?說明導演成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