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許瑋甯、莫子儀相互道喜!《美國女孩》奪最佳劇情長片 阮鳳儀感動:把票房賺回來了!


台北電影節/許瑋甯、莫子儀相互道喜!《美國女孩》奪最佳劇情長片 阮鳳儀感動:把票房賺回來了!

今年受邀擔任國際新導演競賽決選評審的北影影后許瑋甯,攜手以《該死的阿修羅》角逐本屆最佳男配角的男星莫子儀,一起頒發最佳劇情長片獎。最終由知名導演林書宇跨刀監製、新銳導演阮鳳儀所編導的電影處女作《美國女孩》拿下該獎!

所有電影節資訊:https://event.ttshow.tw/taipeiff24

圖片來源:東風衛視提供

頒獎人許瑋甯與莫子儀先上在互相恭喜,祝福兩人都邁入了婚姻,莫子儀表示:「很感謝台北電影節這24年來的陪伴,從未婚走入了已婚,希望可以跟台北電影節一起慢慢變老。」聽到已婚這個關鍵字,許瑋甯不免害羞的拍了一下在一旁的莫子儀,兩人幸福的氣氛頓時渲染了整個舞台。

領下獎座的製片苗華川在台上表示:「真的非常非常榮幸,謝謝台北電影節,謝謝評審們的青睞,今天可以站在這裡,真的要謝謝非常多的貴人。」他補充:「我要特別謝謝一個人,也就是監製林書宇,如大家所知,電影是很多人一起做決定所組成的,有的時候是看判斷,看直覺、經驗,有的時候是看信念,要相信,所以謝謝林書宇相信我們年輕的團隊,謝謝他相信《美國女孩》。」

圖片來源:東風衛視提供

新銳導演阮鳳儀也在台上表示,「台北電影節是我從高中以來,每年暑假最期待的活動之一,今年我終於把過去十幾年來,貢獻的一點點票房賺回來了。」她感性說到,「謝謝我的家人,因為你們每個人都這麼有個性,你們就是我最好的戲劇導師,很多人會因為我的年紀,提出質疑,但謝謝所有團隊的支持,我希望很快會有很多新導演站在這個舞台上。」

圖片來源:東風衛視提供

 

《美國女孩》改編自首次出任導演阮鳳儀的親身故事,她將青春期所遭遇的一切改寫成劇本,看似平凡的劇情,卻以寫實得手法詮釋真摯動人的故事,引人入勝。本片敘述原本跟著母親在美國生活的一對姊妹,在得知母親罹癌後,帶著她們回到了台灣,女孩為了適應生活,從在生活中與母親有諸多的爭執,到最後逐漸走向釋懷與諒解的過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