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王淨自嘲講稿太敷衍!方郁婷奪新演員秒迷路:我要去哪?


台北電影節/王淨自嘲講稿太敷衍!方郁婷奪新演員秒迷路:我要去哪?

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競爭激烈,由拿過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的李沐,正面交鋒金馬獎怪物新人方郁婷,以及《美國女孩》雙雙入圍的林品彤;在《腸躁男孩》祭出脫褲戲碼的鄭逸軒;還有入圍《鍵盤俠》的黃泰維,陣容十分華麗,而最終由方郁婷一舉奪下。

所有電影節資訊:https://event.ttshow.tw/taipeiff24

圖片來源:東風衛視提供

頒獎人范少勳在台上先是誇王淨「好年輕就拿到台北電影節影后的頭銜」,王淨客氣的回應:「沒有沒有,我比較羨慕你,你可以拿到演員一輩子只能拿一次的最佳新人獎。」范少勳幽默回覆,「沒事,妳還有一次機會,也是人生只有一次的機會,那就是『卓越貢獻獎』」,惹得台下來賓全數嘴角失守。由於王淨的致詞橋段結束的很突然,她自嘲:「是講稿太敷衍嗎?」並在台上解釋,官方只給他們一分鐘的時間。

圖片來源:東風衛視提供

國片《美國女孩》繼去年拿下四座金馬獎後,到今年北影再度迎來母女林嘉欣與方郁婷雙料入圍,該片的新導演阮鳳儀此次直接挑戰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被譽為最強怪物級新人的方郁婷,第一次演戲的她就能擁有完美的表現。

方郁婷在台上因為被麥克風擋到她臉,致詞前主持人阿Ken貼心幫她調整,並打趣的說:「你應該要先感謝我!」惹得台下來賓哄堂大笑。拿下獎的她表示:「謝謝評審還有台北電影節,謝謝導演還有整個《美國女孩》的crew,這是一個超級夢幻的journey,謝謝家人這麼支持我。」她也再次感謝電影團隊,表示:「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接觸到電影,謝謝你們。」致完詞的她,一度不知道要往下台,慌張表示:「我要去哪?逗趣的畫面將她天真無邪的童心表露無遺!

圖片來源:東風衛視提供

《美國女孩》改編自首次出任導演阮鳳儀的親身故事,她將青春期所遭遇的一切改寫成劇本,看似平凡的劇情,在方郁婷傳神細膩的演技下,完美的刻畫女主角的內心世界,同時又帶出了母女從衝突逐漸走向和解的家庭故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