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紅巡演未開爆爭議!海報藏「旭日旗」韓網震怒抵制:拒絕入境演出


魔力紅巡演未開爆爭議!海報藏「旭日旗」韓網震怒抵制:拒絕入境演出

美國知名搖滾樂團魔力紅(Maroon 5)突然在3日宣布,將於下半年在包括韓國的七個國家,展開世界巡迴演出,目前已確定會在今年11月30日登上韓國高尺天空巨蛋(Gocheok Sky Dome)。不過,根據韓媒指出,魔力紅世界巡演的海報上,居然出現了日本軍國主義象徵的「旭日旗」設計,消息一出,瞬間引發韓國網友的反彈!

看更多:《怪奇物語》Max生死有解?主創親自解答 曝「最終季上架時間」網崩潰:還好久!

圖片來源:maroon5 IG

這一次巡演是魔力紅睽違3年再次造訪韓國,距離上次演出已經是2019年2月的事!這次巡演選址韓國男團如防彈少年團(BTS)、SEVENTEEN、水晶男孩都辦過演唱會的「天空高巨蛋」,該場地最多可容納約22000名觀眾,讓疫情趨近完全解封的韓國粉絲都相當期待!不過,日前韓媒竟爆出魔力紅的巡演海報的背景中,出現「旭日旗」的設計,引起韓國網友們的公憤!

圖片來源:maroon5 IG
圖片來源:maroon5 IG

因為旭日旗為二戰時,日軍所採用的旗幟,象徵著軍國主義和帝國主義,目前依舊用於日本海上的自衛隊,只是旗幟顏色有些微調整。根據歷史記載,韓國曾在1910年8月29日至1945年8月15日,受到日本的殖民統治,因此韓國國民向來就不樂見日本在國際場合使用旭日旗,也禁止該旗出現在韓國境內!韓國網友看到這個海報設計後,不禁紛紛表示,「太不尊重了吧!」、「要擁護旭日旗就不要來韓國」、「這跟在以色列使用德國納粹標誌的差別在哪?」、「抵制魔力紅!」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魔力紅第一次捲入旭日旗爭議中,早在2012年的歌曲〈One More Night〉的MV中,就曾以旭日旗當成事拍攝場景的背景,魔力紅鍵盤手傑西.卡麥可(Jesse Carmichael)更曾公開擁護旭日旗,引起諸多爭端。而撇除這次,魔力紅在2008年至2019年間,曾6度於韓國演出,可見人氣依舊居高不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