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022上半季「四強隊戰力分析」:樂天桃猿點亮魔術數字!獅象龍隊緊追在後


中華職棒/2022上半季「四強隊戰力分析」:樂天桃猿點亮魔術數字!獅象龍隊緊追在後

中華職棒上半季來到了最後階段,前四名球隊的成績不分軒至,各個都有機會拿下上半季冠軍的機會,戰況非常火熱!各隊在現階段都擺出了最強陣容應戰,挑戰拿下2022年中華職棒上半季冠軍,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最新中華職棒球隊戰力分析。

看更多: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集結各隊好手組成中華隊!「最強24人」球員名單介紹

圖片來源:樂天桃猿隊IG

No.1 樂天桃猿隊

樂天桃猿隊在上週對上中信兄弟的系列賽拿下兩勝兩敗的戰績,7月4日對上第四名的味全龍也拿下了勝利,將球隊戰績拉到了31勝20敗1和的成績,亮起了封王魔術數字「M6」。

投手部分,原先投手群就已經非常強勢的樂天桃猿,在曾仁和傷癒歸隊後陣容變得更加完整,打擊方面,樂天依舊維持「暴力猿」的強勢表現,上週團隊場均可以獲得6.6分,其中樂天飛毛腿陳晨威更是寫下5成56的打擊率,中職打點王林立近11場比賽有10場比賽拿下打點,得分能力非常可怕。

最後要提到近況非常火熱的捕手嚴宏鈞,頂替本季狀況不佳的林泓育出賽,本季目前繳出4成29的打擊率非常可觀,連續5場出現安打的表現是樂天桃猿在上半季末段衝刺冠軍的關鍵成員。

圖片來源:樂天桃猿隊IG

No.2 統一ELEVEn獅隊

統一ELEVEn獅本季因為傷病和疫情嚴重影響一軍主力球員的出賽狀況,但靠著二軍小將和健康球員的努力下,在上半季中期統一ELEVEn獅強勢將排名追到聯盟第二名的位置,目前27勝22敗2和的成績,距離龍頭的樂天只有3勝差,近期主力球員逐漸回歸後,陣容逐漸完整,期待能夠追上龍頭的位置。

投手部分上週表現非常優異,2戰平均防禦率只有1.62是壓制力非常強的表現,但在打擊方面,統一ELEVEn獅陷入大當機的情況,場均僅1.5分的表現也讓投手優質的表現功虧一簣。

圖片來源:統一獅後援會IG

No.3 中信兄弟

中信兄弟今年非常倚賴洋投套餐,只有洋投可以出賽就絕對不會派出本土投手,上週與龍頭樂天桃猿隊影響排名的關鍵四場比賽,中信兄弟皆派出洋投應戰,拿下兩勝兩敗的戰績,沒能成功把握超前排名的機會。

中信兄弟上週投手防禦率高達6.56,幾乎是被攻破的表現,也再次讓人懷疑是否過度依賴洋將導致投手效率有下滑的趨勢。但在打擊方面陳子豪和詹子賢的「雙子連線」近期是非常具有破壞力的打線,陳子豪上週打擊率更是高達5成56,也是中信兄弟就算投手被打爆還是能夠獲勝的關鍵球員。

圖片來源:陳子豪IG

No.4 味全龍

上週狀態優良的味全龍,第三場比賽卻因雨提早結束,留下了三壘逆轉分殘壘的局面,上週拿下兩勝一敗的戰績在7月4日對決龍頭樂天的比賽也以4:1輸掉了比賽,讓他們勝差來到了5場冠軍,希望越來越渺茫。

投手方面上週團隊防禦率僅1.08,後援投手表現相當優質皆無失分,前陣子狀態不佳的拿莫·伊漾和吉力吉撈·鞏冠在上週表現回穩,加上近況火熱的劉基鴻、李凱威,接下來的比賽只要能夠持續發揮,那麼味全龍還是有希望能夠爭奪上半季冠軍!

圖片來源:中華職棒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