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漏說祖國」慘遭陸網出征 陸官媒緊急下架影片


張學友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漏說祖國」慘遭陸網出征 陸官媒緊急下架影片

7月1日中國迎來香港回歸25周年,許多香港藝人都紛紛發布影片歡慶這一刻,歌神張學友也不例外,然而他卻因為在講祝福詞時沒有提到「祖國」兩字,被中國網友懷疑不愛國,慘遭出征,中國官媒甚至不得不下架影片來滅火,意外掀起爭議。

看更多:將迎香港回歸25周年!周星馳高喊「血脈相通」:我永遠都是中國人 

來源:微博

中央電視台官方微博先前上傳一段,張學友祝福香港回歸25周年的影片,他在影片中說道:「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是,因為我是和這個城市一起成長的,我從這裡出生、在這裡長大,我仍然相信這個城市。」希望香港可以變得更好,喊話「香港加油」。

來源:微博

然而這段短短的影片畫面,卻因為張學友隻字未提「祖國」二字,被網友質疑他不「愛國」,大批酸民湧入影片底下留下負評,「好感全失」、「感覺沒其他幾個天王愛國啊」、「最裝的應該就是他了,應該會掉一批(粉絲)對吧,我就是其中一個」,由於風波越演越烈,最後中央電視台只好刪除影片。

來源:微博

有部分理智的網友紛紛替張學友緩頰,指出他一直都以「中國人」自稱,在影片中也是稱香港為城市,認為是有心人士在抹黑,而張學友本人也親自發表聲明,坦言自己是「愛香港的中國人」,澄清他所說的話是被過度解讀,「所謂聽其言,觀其行,本人是否愛國愛港,自有公論」。

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