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曾陷低潮想放棄音樂!蔡健雅奪4大獎:金曲獎都會在關鍵時刻給我暗示!


金曲33/曾陷低潮想放棄音樂!蔡健雅奪4大獎:金曲獎都會在關鍵時刻給我暗示!

第33屆金曲獎在今日(2)盛大舉辦,今年也是典禮相隔數10年後移師高雄舉辦,頒獎典禮現場眾星雲集。其中蔡健雅一舉奪下了四大獎項,包含: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與年度專輯獎,也打破了過往張惠妹在金曲獎奪獎的紀錄,蔡健雅也感性的表示:「真的是一場夢。」

照片來源:台視提供

金曲獎頒獎典禮結束後,蔡健雅也在慶功宴上再次表示自己獲得四座獎座的心情,說道:「真的很不可思議,其實破紀錄並不是我的目標,我沒有衝著得獎而來,但是金曲獎都會在每個關鍵時刻給我一個暗示。」更提及在錄製《雙棲動物》這張專輯時就曾陷入低潮,當時的她感到不被需要、沒自信,然而在2006年金曲獎上,蔡健雅憑藉《雙棲動物》獲得了「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她也提及正是因為金曲獎挽留了她。

照片來源:台視提供

特別的是,此次蔡媽媽也特地飛來台灣參加頒獎典禮,蔡健雅在紅毯受訪時表示媽媽就是自己的幸運物,而今日奪下四個獎項,蔡健雅也開心說道從媽媽的眼神裡就可以感受到她的心情,母女之間的感情趁著此次相聚的機會也變得越來越親近,分享道:「跟媽媽已經兩年沒有見面,媽媽隔離結束後來我家,我就準備了早餐給她吃,看著她慈祥的臉,我就想著『我一定要為妳得獎』,孩子都會希望可以讓父母驕傲,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的心情。」

照片來源:台視提供

對於自己打破了過往的紀錄,蔡健雅也謙虛地表示自己沒有覺得光宗耀祖,但是這張專輯讓她感到很驕傲,「過了25年我沒有被淘汰,一直堅持到現在做出一張讓自己滿意的專輯,真的是個很大的挑戰!我可以被遺忘,但我不希望自己的音樂被遺忘。」問及今年迎接出道25週年有沒有什麼計畫?蔡健雅也表示原先有想過舉辦演唱會,但因疫情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只能繼續等待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