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眾星幕後推手!陳復明榮獲「特別貢獻獎」 向後輩喊話:創作不要停!


金曲33/眾星幕後推手!陳復明榮獲「特別貢獻獎」 向後輩喊話:創作不要停!

第33屆金曲獎今晚(2日)在高雄巨蛋登場,這也是睽違17年後,再次於高雄舉行!今年陣容強大,現場星光褶褶,紅毯主持人由YELLOW黃宣與陳明珠搭檔,典禮主持人則由「國民姑丈」羅時豐獨挑大樑!其中「特別貢獻獎」得主,則頒給長年為樂壇奉獻的陳復明。

達人秀新聞金曲33看更多https://event.ttshow.tw/gma33

來源:LINE TV

陳復明於1982年組成了「印象合唱團」,1985年則創辦可登唱片,並為鄭怡、伍思凱、崔健、黃大煒、黃小琥等歌手發行作品,是80年代三大唱片公司之一,後來加入豐華唱片後更是成為張惠妹、張清芳、張雨生、歐陽菲菲等眾星推手,為台灣流行樂壇奉獻無數!不僅如此,陳復明更曾創作出《親愛的小孩》、《台北的天空》、《快樂天堂》等知名作品。

來源:LINE TV

值得一提的是,歌手王芷蕾本次還特別受邀回台為陳復明獻獎,2人過去曾合作過《台北的天空》、《翩翩飛起》專輯,並獲得許多獎項,而王芷蕾不僅形容陳復明在樂壇慧眼獨具,還透露他溫柔具有耐心,手把手引導、提攜無數後輩,值得一提的是,金曲現場也有眾多音樂人起立向陳復明致敬!

來源:LINE TV

事實上,陳復明雖然光榮拿下「特別貢獻獎」,但他對此卻相當謙虛,不但強調唱片是一個「團隊」,還直呼自己是「一個極其幸運的人」因過去種種奇妙的緣分,「在最好的年代,加入了最好的團隊」陳復明也不停向一路上合作過的夥伴道謝,甚至還直呼,「該獎應該是團體獎,彌足珍貴!」最後他也向後輩喊話,「創作不要停!即便只感動一個人都是有價值的,加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