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盧廣仲獻唱〈為何夢見他〉!邱晨獲頒「特別貢獻獎」女兒感性發言:爸你得獎了!


金曲33/盧廣仲獻唱〈為何夢見他〉!邱晨獲頒「特別貢獻獎」女兒感性發言:爸你得獎了!

華語音樂年度盛事《第33屆金曲獎》於7月2日(六)四度移師高雄舉辦,頒獎陣容眾星雲集,南下全力相挺。本屆獎特別貢獻獎頒發給「丘丘合唱團」團長邱晨,知名歌手,同時也是「丘丘合唱團」的主唱金智娟將這項殊榮獻給了這位於今年3月離世,享年72歲的昔日隊友,一生的摯友。歌手盧廣仲則透過邱晨創作的歌曲〈為何夢見他〉,緬懷在今年與去年離世的音樂人。

達人秀新聞金曲33看更多https://event.ttshow.tw/gma33

圖片來源:line tv

資深歌手邱晨出道42年,曾與金智娟組成「丘丘合唱團」,兩人演唱過無膾炙人口的歌曲〈小茉莉〉、〈風告訴我〉等,並推出專輯《就在今夜》,將搖滾能量注入台灣樂壇之中。邱晨畢生從事音樂創作,晚年則退居幕後參與社會運動。他將溫柔注入其的心血中,並用音樂撫慰許多人的心靈。

邱晨雖已離世,對台灣音樂圈的貢獻卻不可抹滅,金智娟在台上說到:「《就在今夜》的問世,宣告民歌時代的結束。我所認識的邱晨,從來都不會將自己定位在音樂人的角色。」她感性表示:「今年年初邱晨離開了,但他的作品將永遠為我們的世代發聲。」隨後邀請這位偉大人物背後的貢獻者,邱晨的遺孀、女兒上台。

圖片來源:line tv

邱晨的遺孀上台後先謝謝大家、文化部以及金曲獎,緊接著,邱晨的女兒代替致詞,她表示,「我父親十分熱愛音樂,音樂是他一生的信仰,他用音樂與世界交流,創造台灣流行音樂的先鋒。」他的作品,喚起了人們對於自然的尊重,讓大家以手足之情面對自然給予的一切。

她說:「父親永不違背他對台灣的誓言,希望你我都能珍惜這塊得來不易的社會。」她也指出,許多人向她分享與自己父親相遇的一切,她感性表示:「因為有你們與我父親相遇的故事,他這一生的歲月,才能如此豐富。」最後,她代表全家人,感謝幫助過父親的所有人。

圖片來源:line tv
圖片來源:line tv

最後邱晨說:「就在今夜,爸爸你得獎了!謝謝大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