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專訪TRASH:「我們會好好守護這份幸運,繼續勇往直前。」


金曲33/專訪TRASH:「我們會好好守護這份幸運,繼續勇往直前。」

「千萬要記得勇往直前,然後不要放棄。」搖滾樂團TRASH去年帶著第四張專輯《Holy Trip!》回歸樂壇,這趟旅程中四人彼此傾聽、理解對方,也建構出屬於TRASH的宇宙,帶著滿滿的愛滿血回歸。

 

三度叩關金曲獎的TRASH

專輯《Holy Trip!》少了一絲年少輕狂的衝撞,多了一股歷練與成熟,曲風融合了金屬、電子、嘻哈、另類搖滾與80’s新浪潮,唱出屬於TRASH對這世界的宣言——「終究還是因為愛」。此次也憑藉著《Holy Trip!》入圍了第33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三度叩關金曲獎,TRASH也分享了他們看直播的當下發出了非常多的狀聲詞,一開始先以「蛤?」揭開序幕。

 「頒獎人前源老師剛開始念名單時沒有我們的名字,所以一開始的反應是『蛤?沒了』,結果過了幾秒鐘後方螢幕就顯示了TRASH,我們就又發出『哇~』的轉折感嘆,接著後面主持人重新復誦入圍名單時,不小心把我們念成了『TRASH Holy Trash』,我們就又發出『蛤?』的聲音,我們經歷了許多不同的情緒轉折,但最終我們非常開心可以入圍金曲獎。」

2015年時,TRASH以第二張專輯《歸零》首次入圍金曲獎,當時團員們從沒想過「金曲獎」會與「TRASH」有關聯性,欣喜若狂後,伴隨而來的是越來越重的得失心,漸漸的似乎也在音樂航道上迷失了方向。

阿夜首先提到了當時大家狀態都不太好:「第三張專輯《11:11》當時並沒有入圍金曲獎,博文就哭了。」接著博文也提到當時落下男兒淚的關鍵原因,說道:「一方面是因為年輕所以得失心比較重,另一方面是因為上一張《歸零》入圍了金曲獎,當我加入後《11:11》就沒有入圍,會自責是不是自己拖累了大家。」

相對的,阿夜、頤原與魁剛也對博文感到很不好意思,「發行《11:11》後大家過得都不太好,也覺得我們沒有照顧到博文,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爸媽交代。」各自整頓好心情後再次重新出發,隨著人生歷練越來越豐富,四位成員也再次找回各自做音樂的初心。

「其實在做完專輯《Holy Trip!》之前,我們就已經對這些作品、專輯理念非常滿意,覺得要做出好的音樂作品才是目標,反而不是把入圍金曲獎當作是做音樂的目標。」接著魁剛也感性的表示其實身邊的朋友夥伴與歌迷們的一句稱讚,遠比入圍金曲獎還要開心。

 

成軍10年的人生洗鍊

除了入圍第33屆金曲獎之外,TRASH《Holy Trip! 精神時光屋》台北演唱會首場在開賣9分鐘內就全數完售,團員們也收到了如雪片般湧入的訊息希望能夠加場,寵粉的TRASH也宣布將於7月31日加開第二場演唱會,這次我們也逮到機會請TRASH請先透露一些橋段。

「四個人都會有跟音樂相關的才藝表演,這些內容是大家從來沒看過我們在舞台上展現的才藝。同時也會有很多大家意想不到的嘉賓跟組合,會一起在演唱會上同樂。」而許多粉絲殷切期盼的跳舞環節,也被大家以一句「搖滾樂團不跳舞」回絕了(笑)。

如果將TRASH這10年來的故事濃縮成一部電影,那肯定是一部高潮迭起、刺激熱血的作品。回放TRASH的故事,從一開始在地下絲絨演出時,台下只有工作人員並無觀眾,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浪潮後,一路唱進了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舞台,這段路上少不了心酸血淚,但同時也獲得了滿滿的收穫。

團長頤原也分享起這一路上的感觸與轉變:「真的經歷了很多事情,但好在這一切都熬過來了,看著大家的人生經歷越來越豐富,台下的歌迷也越來越多,就會覺得人生有持續努力總會有意外的收穫,這些都是大家一起努力後得來不易的成果,我們也會好好守護這份幸運,繼續勇往直前。」

聊起10年前、後的差異,阿夜先是分享起最初博文剛入團時,大家都以「帥哥」來代稱他,殊不知大家發現博文被叫帥哥後,真的越來越帥,就像吸引力法則一般神奇,也讓一旁的團員們大笑附和。

接著頤原也表示自己是心境上變得越來越佛系,「10年前的自己會去強求很多事情,但長大後發現強求來的都不會太長久,反而是順著自己的旅程航行才會長久,是你該擁有的就會屬於你,現在也比較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而是讓自己能夠累積能量、持續進步。」

魁剛則提及以前血氣方剛時期,看到不順眼的事物就會想要起衝突,甚至常常會沉醉在酒精裡,「10年後的我們也慢慢放下過去很執著的情緒和脾氣,個性已經不像以前那麼衝了,因為我們終於瞭解到一件事:這一切終究還是因為愛,任何沒有惡意的事情都可以善待它。」

 

航道的終點在哪?

訪問的最後,我問了TRASH在這段航道上,有沒有什麼最終極的目標與終點?

阿夜:「對我而言沒有所謂的終極目標,因為人生都是階段性的。我覺得要過得開心、做對的事情,保持在對的航道上繼續航行,也希望我們明年可以展開國內、外的巡迴演出,把TRASH的音樂帶到更多地方。」

博文:「這張專輯叫做《Holy Trip!》,也希望這個Trip可以帶我們到更多地方,看見更多不同的風景。」

魁剛:「我倒是有兩個終極目標,一個目標是變瘦,另一個目標是希望到老的時候,身邊的成員、工作人員、歌迷與在座的各位都還在,直到八、九十歲時一起到某個世界盡頭。」

頤原:「千萬要記得勇往直前,然後不要放棄。」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Dori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