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舊愛結婚消息寫成歌!小樂吳思賢曝新歌靈感:體驗到的複雜心情!  


收到舊愛結婚消息寫成歌!小樂吳思賢曝新歌靈感:體驗到的複雜心情!  

小樂吳思賢2022年的單曲馬拉松計畫,在前面製作的五首歌曲,曲風和唱腔上都是以往較少表現出來的,同時也有嘗試新的風格,作品完成之後總會有一點期待大家給的反饋和回應。來到上半年的最後一首歌曲,曲風回到小樂較為擅長的華語流行抒情歌,製作這首歌曲之前,小樂很猶豫要不要把抒情歌曲放進這次計畫裡面,最終確認加入的原因,竟然是感情問題。

小樂六月新歌「用最好的自己去遇見」歌曲的創作靈感是收到舊愛結婚的消息,當下湧上了許多回憶,小樂說:「真的是年紀到了30歲之後,才會體驗到的複雜心情,年輕的時候根本不會在意這種事。雖然心中充滿了喜悅與祝福,在曾經好與壞得故事裡,現在都變成生命成長的養分,也因為這些過往,造就現在更好的自己,也促使這首歌曲的誕生。」曲風上也許不新潮,但述說的音樂故事剛好符合小樂想表達的意思。在唱法上面,使用了很多假音,想要唱的輕柔一點,用聲音來描述平凡的又特別的經歷。

在製作音樂時,小樂說:歌曲故事如果拍成MV,就是參加前任婚禮之前,在家裡行前準備的這段時間,腦海裏面浮現的畫面。以往在填詞創作的時候,都會很快的迸出歌名,「用最好的自己去遇見」這首歌是在幾乎完成的時候才決定好歌名,也是小樂第一次嘗試使用這麼長的歌名,本來覺得很鬧,卻又意外的符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